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冬日送暖——师生齐心为考研学子助力

冬日送暖——师生齐心为考研学子助力

作者:唐红玉/文 张国宇/图        发布日期:2018-12-07     浏览次数:

     

  动科学院一直重视对学生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为使考研学子安心备考、踏实复习,学院统筹安排、细化分工,制定贴心的服务体系和实施举措,帮助100余名考研学子梳理计划、打好基础、调整心态,师生齐心为考研学子加油助力。

悉心指导——帮助学子攻克难关

  动科学院领导、班主任、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展开毕业生就业意向调查,详细了解学生的升学、就业意向。针对有升学意向的学生,开展了更为细致的指导。学院分别针对考本校、考外校的同学进行了考研政策解析会、优秀考研学子经验交流会、研究生导师选择指导会等,详细解答学生考研过程中的困惑,帮助学生攻克难关。并在考前开展“一对一”心理辅导,帮助学生调整心态,减轻学生心理负担,多方面解决学生考研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鼓励、帮助学生积极备考。

点滴关怀——全方位解除学子后顾之忧

  为营造一个舒适、顺心的复习环境,动科学院积极为全体考研学生协调自习室,并组织学生义务服务小分队,每周为考研自习室打扫卫生,收拾杂物,组织已保研的同学承担起打扫宿舍卫生、帮取快递、打开水等后勤工作,解除了考研学子的后顾之忧。

  寒风萧瑟送温暖,真情丝丝入心田。动科学院领导亲自慰问家庭贫困学生,了解到学生的家庭情况后,为贫困学生发放冬寒补助,解除学生经济上的后顾之忧。动科154班邓天表示:“学院最大程度上为我们解决了后顾之忧,我们也定不负学院期望,争取考出更好的成绩!”

暖暖祝福——不懈努力谱写人生新篇章

  考前,动科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力、全体专兼职辅导员来到八号楼10层考研自习室,将承载着学院老师和同学们满满祝福的小礼品送到每位考研学子的手中。同时提醒同学们临近考试要调整好状态,保证充足的营养和睡眠;考研不仅仅是学历的提升、学术的深造,更重要的是备考过程中对于自身潜力的无限挖掘,冲刺阶段,希望同学们认真备考、勇于前行,努力实现自己心中的科研梦想。并叮嘱同学们一定要坚持不懈,考前准备好相关证件,遇到困难及时寻求学院、老师帮助,并祝愿每一位考研学子金榜题名。

浓浓情意——温暖相伴携手共同成长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奋力而争先!考研路上有学院的关心、老师的祝福、更有同窗好友的的鼓励!已经成功保研的动科153班张禹同学留言:“努力过就会有收获,愿你们想要的明天如约而至”。正在复习备考的动科154班曹睿同学表示:“感谢学院的关心、老师的祝福、舍友的鼓励,自己将不负期望,积极备战,努力取得理想的成绩。”

王力副书记慰问考研学生

为考研学生发放小礼品

与考研学生合影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