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张晴:写好新闻报道经验谈

张晴:写好新闻报道经验谈

作者:张明侠 巩敏芝/文 张国宇/图        发布日期:2019-12-07     浏览次数:

     

  12月7日下午,学院在107会议室举办了新闻写作专题培训。校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张晴副编审受邀为学院师生通讯员、办公室秘书、新媒体、易班工作人员做《写好新闻报道经验谈》专题讲座,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力主持。

  

  张晴老师为我院师生通讯员做主题讲座

  张晴老师结合自己丰富的新闻报道从业经验,从新闻客观规律、表述规范、写作规律、新闻消息体裁、新闻照片拍摄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讲解。要正确认识新闻舆论的重要性,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遵从新闻客观规律,杜绝捏造、混淆、搞错新闻事实的现象;遵从新闻表述规律,切忌自写自投、一事多报、表述不清;遵从新闻写作规律,做到用事实说话、新闻五要素齐全、做好新闻架构、抓住新闻特点。最后,结合学校和学院网站消息写作案例,进一步进行了专业指导分析,加深了我院师生通讯员对新闻写作和编辑的理解。

  

  培训会现场

  王力在讲话中感谢张晴老师精彩讲解,抓住了师生组稿时常见的问题,为学院师生通讯员增强新闻挖掘能力、进行校园新闻创作、提升新闻稿的高度和深度给予了深刻的启发。做好新闻舆论工作关系重大,学院师生通讯员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新闻内容、新闻价值、新闻时度效能等方面,不断提升新闻写作能力,为推进学院新闻宣传工作做出积极贡献。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