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甘肃金昌市党政代表团来陕考察奶山羊产业并与我校洽谈合作

甘肃金昌市党政代表团来陕考察奶山羊产业并与我校洽谈合作

作者:张磊        发布日期:2019-03-18     浏览次数:

     

  为强力助推金昌奶绵羊产业发展,金昌市委副书记王富民、金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绍民携金昌市农业农村局、科技局、财政局、金川区以及永昌县主要领导于2019年3月12日至3月14日来陕西学习考察陕西省培育“千亿级”奶山羊全产业链的经验做法,并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协商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事宜。

  考察组一行在我校金昌肉羊试验示范基地负责人宋宇轩副教授的陪同下,先后赴富平县、乾县和陇县三个我省奶山羊全产业链示范县,参观了有代表性的规模化奶山羊养殖场、家庭牧场、羊乳加工企业和羊乳产品包材企业,并与当地主管领导和企业负责人就养殖场地建设、饲草饲料储备、政策支持、产业补贴、奶产品加工、储存销售等方面的成功做法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王富民表示,此次考察不仅感受到陕西在奶山羊产业发展方面所取得的巨大成绩,更学习到陕西在奶山羊产业发展中的创新做法,深受启发和鼓舞,一定认真总结此次考察,形成高质量考察报告。并结合金昌市资源禀赋特点,将陕西奶山羊产业发展的新理念和新做法应用于未来金昌市奶绵羊产业发展实践中。

  

  金昌市考察组一行赴富平县、乾县和陇县交流学习

  3月14日下午,考察组一行来到我校,在钱永华副校长和推广处王亚平处长的陪同下参观了我校推广展室。随后与我校奶山羊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曹斌云教授、中国养羊学会副理事长周占琴教授和我校金昌肉羊试验示范基地的专家团队举行座谈会。钱永华副校长对金昌市党政领导一行访问我校表示欢迎。王富民和张绍民对我校专家在金昌市羊产业发展所做出的卓越工作进行了总结和肯定,并对我校给与的科技支持表示感谢。双方就奶绵羊产业发展的前景、市场定位、技术路线以及政策保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同时双方就在原来金昌肉羊试验示范基地的基础上建立金昌奶绵羊试验示范站的可行性进行了沟通。

  

  我校与金昌市考察组举行校地合作座谈会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