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省科技特派员水产养殖产业服务团工作推进会在我校安康水产试验示范站召开

省科技特派员水产养殖产业服务团工作推进会在我校安康水产试验示范站召开

作者:樵淑银 文/ 王龙 图     来源:安康水产试验示范站    发布日期:2019-03-19     浏览次数:

     

  3月17日,“陕西省科技特派员水产养殖产业技术服务团2019年工作推进会”在安康水产试验示范站召开,我院吉红教授、董武子副教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服务团团长吉红教授主持。

  本次活动是在全省科技扶贫暨特技特派员工作推进会召开之后,水产养殖产业技术服务团的专题动员和首次集体服务活动,活动将有力推动本年度省水产养殖产业技术服务团的工作,并充分发挥我校安康水产试验示范站的科技优势,在我省脱贫攻坚工作中贡献西农力量。

  会上,我院董武子副教授汇报了2018年度服务团以安康市汉滨区、商洛市柞水县、山阳县等国家级深度贫困县为重点服务对象,深入产业一线,针对养殖技术难题开展技术指导和技术培训,为所服务县区扶贫攻坚工作贡献渔业科技力量等方面所做的工作。随后,吉红教授传达了省科技扶贫暨科技特派员工作会议精神,解读了省科技厅林黎明副厅长和冀锋处长对今年工作的安排部署。

  安康市渔业生产工作站李志安副站长代表安康渔业主管部门向会议致辞。汉滨区水产工作站王永辉站长、商洛市山阳县水产工作站李晓东站长等先后就安康市及汉滨区、商洛市山阳县渔业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服务团专家及到会嘉宾结合会议精神,就如何开展2019年科技服务工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形成了进一步对接产业技术需求、创新服务方式、加强平台间合作交流、强化沟通与宣传等重要共识。

  最后,吉红教授进行了会议总结,指出在“乡村振兴,扶贫攻坚”的大背景下,要进一步提高对服务团工作重要性及意义的认识,抓技术、对接需求,以技术培训和新品种、新技术引进为抓手,整合科技资源、形成合力,抓点带面、争取支持,积极申报绿色通道项目,做好宣传工作等。

  会后,与会人员赴陕西省壹加壹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安康市龙抬头水产现代农业园、安康市汉滨区五福鲜食品有限公司等进行了实地调研和服务,了解了企业的业务规划及正在进行的南美白虾工厂化养殖、小龙虾稻田综合种养、池塘河蟹精养和水产品加工等工作开展情况,就其发展现状及所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沟通与交流,并确定了下一步的服务重点。

与会专家领导合影

服务团与汉滨区对接座谈

考察五福鲜食品公司

考察鱼苗养殖情况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