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以示范创建为引领,开创学院党建工作新局面

以示范创建为引领,开创学院党建工作新局面

作者:胡巧娟        发布日期:2019-03-22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校启动基层党的建设“1155”工程,即把学校创建为1所“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在全校培育创建10个党建工作标杆院系,50个示范创建党支部,支持立项50个基层党建工作项目。其中,学院党委为学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获批示范创建党支部3个(教工第一党支部、研究生第十二党支部为“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工作室为“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获批学校基层党建项目2项(《构建“五位一体”党建与育人协同发展模式研究》、《高校大学生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研究》)。

  根据学校规定,对参加“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培育的党委(党总支),在2年建设周期内每年提供2万元建设经费;对参加“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创建培育的党支部,在2年建设周期内每年提供0.5万元建设经费;对“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的党支部,在3年建设周期内每年提供1万元建设经费;对2018年基层党建工作立项项目,重点项目两年期内每年支持0.5万元,一般项目一次性支持0.5万元。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大力支持党支部和个人开展创建和研究工作,并在学院网站开设【样板党支部】、【“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等专栏,深入发掘、凝炼、宣传好的经验做法、先进事迹和典型人物等,充分发挥引领示范、辐射带动作用,形成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的示范带动效应。同时,学院党委将坚持“培育为基、重在建设、典型引领、整体推进”的原则,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以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为落脚点,在工作中通过强化理论学习、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深化从严治党、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和作风建设,严格对标看齐,勇于改革创新,努力争创先进,为学院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