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纪念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友工作» 纪念活动» 【纪念刘荫武教授诞辰100周年】刘荫武教授女儿致我校一封感谢信

【纪念刘荫武教授诞辰100周年】刘荫武教授女儿致我校一封感谢信

衷心感谢学校举办父亲诞辰100周年活动

作者:刘华        发布日期:2016-09-26     浏览次数: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陇县人民政府、父亲的学生和跃先村的的各位领导和父老乡亲:

  首先让我代表我们全家对学校、陇县政府和父亲的弟子们,以及跃先村的父老乡亲举办父亲诞辰100周年纪念活动表示衷心感谢。

  父亲离开我们近30年了,回忆父亲的一生,他将自己的毕生精力投入到奶山羊的科研与推广事业,特别是晚年,他不顾年迈多病,经常深入农村进行调查研究,足迹遍及祖国的大江南北,长城内外,天山脚下,松花江边。为发展奶山羊产业辛勤耕耘,鞠躬尽瘁。即使在病重期间,仍不忘他一生钟爱的奶山羊事业,在生命弥留之际还以录音的方式对关中奶山羊的发展进行具体指导。他把毕生的精力奉献给了我国的奶山羊事业,为国家做出了重大贡献,获得国家的科技奖励和广大人民群众的爱戴。父亲对奶山羊事业的执着感人至深,也深深地影响着我们。他为人正直、平易近人,对子女严格要求,爱护他人,以虔诚、爱人、善待师生和朋友。他的一生给我们树立了良好榜样,他的人品和精神是我们永远的财富。

  依据父亲的遗愿,在学校领导、宝鸡市政府和陇县政府领导的关心下,以及跃先村乡亲们的帮助下,将父亲安葬在他奋斗一生的奶山羊发展基地-陇州山巅之上,与青山为伴,与羊群接邻,与山区农民脱贫致富连心,使父亲能够永远听到他呕心沥血指导创建的奶山羊基地的发展脚步,见证他最为关心的跃先村父老乡亲致富奔小康的历程。学校、陇县政府和人民,以及父亲的学生没有辜负父亲的深情厚义,将父亲为之奋斗终生的奶山羊产业强国富民的事业发扬光大。喜闻陇县被世界奶山羊产业发展大会组委会和国际山羊协会评为“世界生态羊奶名城”,我们全家无比欢欣鼓舞,父亲在天之灵有知,必将含笑九泉。更让我们一家感到无比欣慰的是,在父亲诞辰100周年,在陇县举办世界奶山羊产业发展大会之际,学校和陇县人民政府,以及父亲的弟子和广大父老乡亲还思念父亲,举办父亲诞辰100周年纪念活动,使我们十分感激。在此,我代表我们全家衷心祝愿学校的教育科研事业蒸蒸日上,陇县的经济更快发展,跃先村的父老乡亲快速富裕,各位领导身体健康,家庭幸福,父亲的学生事业有成,生活快乐。

  最后,再次感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陇县人民政府和跃先村父老乡亲对父亲的爱戴,以及这些年来对父亲陵墓的维修和祭奠。深鞠一躬,一表谢忱!             

  女儿:刘华

  女婿:田康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