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校友感言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友工作» 校友感言» 西农校友:在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中尽展担当

西农校友:在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中尽展担当

作者:作者:张琳/文 周天弘/图     来源:校园网    发布日期:2018-10-23     浏览次数:

     

魏晓鸣:感谢母校赋予了我们闪光可贵的西农品质

  记者:作为一家涉农企业,您带领企业多年来一直置身于“三农”的主战场,当前,全国上下正举全力、倾全智投入精准脱贫和乡村振兴的实践,您有哪些新做法?

  宁夏晓鸣农牧有限公司董事长魏晓鸣:我们企业是做家禽养殖的,与“三农”关系密切,在国家扶贫攻坚战中,我们可以也理当有所贡献。这些年,我们主要做了四方面的工作,一是产业带动,以龙头企业促进贫困地区发展;二是就业带动,将本地区闲置劳动力作用充分发挥,并取得双赢;三是党建带动,通过联建党支部,促进了企业的正能量宣传,增加了企业的使命感;四是科技带动,让科技真正成为老百姓致富的金钥匙。作为西农学子,理应将知识回馈农业、回报百姓,我坚信农业将在未来中国具有广阔的前景,借此也希望母校投入更多的科技力量聚集广大西部的扶贫工程,与当地企业开展多层次的合作,在科技兴农、科技兴国的新征程中发挥更大的西农力量,路虽远,行则必至。

  记者:多年来,您与母校保持着密切的联系,常回“家”看看,想必您对母校情缘有着深厚的体味?

  魏晓鸣:我是81级畜牧专业学生,从85年毕业至今已经33年了,个人创业也已经26年,这么多年,我只做了一件事就是家禽养殖,中间有很多次的挫折和诱惑,但我的骨子里坚持和坚守让我走到今天,这样的专注给企业带来了积累和文化、收益和财富。校训不仅是写在纸上,也体现在我们的行动中。在宁夏人的眼中,西农人不会说但能干、耿直执着,我以这些大家眼中的印象而自豪,我也乐意不断去践行。我16岁进入大学,20岁时毕业,在我们人生最关键的时期,母校赋予了我们闪光、可贵的西农品质。五台山上、松柏树下,我们与老师朝夕相处,旁边就是试验田,每每想起,记忆美好也非常自豪。这些年我回母校较多,包括进修学习、毕业生招聘、建立实习某地,还有正在筹办的西农研究院,衷心希望母校聚英才、谋发展,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也愿全力以赴,为母校发展尽自己的微薄之力,祝愿母校的明天更加美好。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