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校友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友工作» 校友动态» 校友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终身教授史裕光来院访问交流 

校友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终身教授史裕光来院访问交流 

作者:黎登寨        发布日期:2011-04-11     浏览次数:

     

4月10日下午,来校访问交流的我校校友、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医学院细胞与分子生理系终身教授史裕光博士在学院一楼会议室为师生做了题为“Gut-Feelings for Diabetes: A Story of Byetta(糖尿病新药:百泌达的故事)”学术报告,相关专业老师和研究生60多人参加了会议。报告会由学院院长张智英教授主持。

史教授在简要分析了目前美国及全球关于肥胖问题后,以各种不同的实例详细介绍了糖尿病新药百泌达(Byetta)研发过程中的一系列科学故事。报告引起广大师生的兴趣,并就目前肥胖与糖尿病等人们关注的问题向史教授提出许多问题,史教授一一给于解答。会后大家认为史教授的报告对于我们开展科学研究和保持健康具有重要作用。

史裕光教授现为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医学院细胞与分子生理系终身教授,美国NIH肥胖与糖尿病生理学研究方面的常任评审专家,多年来一直致力于糖尿病与肥胖的分子机理研究。1982本科毕业于西北农业大学动物科学系,获学士学位;1986年硕士毕业于澳大利亚新英格兰大学,获遗传学硕士学位;1991博士毕业于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和加利福尼亚戴维斯大学,获分子生物学博士学位。1991-1995年在圣佛朗西斯科加利福尼亚大学做博士后研究,1995-2006年在全球著名生物制药公司-美国礼来公司从事药物研发工作,2006年任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医学院副教授,2010年晋升终身教授。主持美国NIH、ADA、宾夕法尼亚州卫生厅等多项重点科研项目;曾先后在糖尿病、分子生物学、生物化学杂志、分子与细胞生物学、美国生理学杂志、细胞代谢、细胞信号等国际著名杂志上发表学术论文45篇,获9项国际发明与专利;任美国生理学杂志:内分泌与代谢(2007-2010)以及分子与细胞生物化学(2009-2012)杂志编委会成员;应邀在美国、英国、法国、澳大利亚、日本、中国做学术报告41次,培养过美国、法国、孟加拉国、中国等国家的博士后10余名。

史裕光教授为师生做报告

院长张智英教授主持报告会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