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校友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友工作» 校友风采» 【陕西省农牧志——农业人物】著名动物营养学专家——金公亮教授

【陕西省农牧志——农业人物】著名动物营养学专家——金公亮教授

作者:王力        发布日期:2016-06-20     浏览次数:

     

  

  金公亮(1924年11月—2001年1月),男,汉族,浙江省富阳人。著名动物营养学专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1946年—1950年就读于南通农学院畜牧兽医系,1950年—1952年在东北农学院俄语班学习深造。1952年—1954年在东北农学院教材翻译室工作,1954年—1956年在东北农学院饲养教研组任助教,1955年—1957年任东北农学院苏联专家组助教。1957年调入西北农学院任教,历任讲师、副教授、教授。先后兼任全国畜禽营养研究会绵羊组副组长,陕西省草原和饲料学会副理事长,全国动物营养学会理事,《畜牧兽医杂志》编委等职。

  金公亮教授先后主讲《动物营养学》、《家畜饲养学》、《饲料学》和《养猪学》等本科生课程;《高级动物营养学》和《反刍动物营养学》等研究生课程。翻译出版了《家畜饲养学》、《家畜生理学》等统编教材。

  金公亮教授先后主持完成了“奶山羊营养需要”、“生长肥育猪的饲料配方”、“陕西省常用饲料营养价值的评定”、“泌乳奶山羊日粮配合需要量模式”和“奶山羊哺乳期羔羊饲养标准”、等10余项科研项目。他所从事的科研工作在理论和方法上有较大突破,填补了我国奶山羊营养需要研究领域的空白,为科学制订奶山羊饲养标准提供了科学依据,具有很高的理论和实践价值。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