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
榜样力量
首页» 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 榜样力量» 【动科青年】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韦燕佩
 

【动科青年】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韦燕佩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3-10     浏览次数:

     

韦燕佩,女,汉族,2000年4月生,河南洛阳人,中共预备党员,动物科学专业176班学生。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专业一等奖学金;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校级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院级纪检先进个人等荣誉。现已保送至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继续深造。

犹记当初填报志愿时的忐忑心情,与初遇动科时的好奇。作为一个从农村走出来的孩子,我对小动物并不陌生,动科或许是生命的另一个节点,让我在与动物的相处和研究中充实大学生活。

“下得来”,挑战自我

从入学时的小萌新变身为大四学姐,这一路不只是改变了称呼,也是我自身素质的不断提高的过程。大一我积极参加学生会,加入了学院纪检部。虽然日复一日的检查工作很辛苦,但我仍记得自己的承诺,干好每一件事。当时的部长杨堤贻学姐跟我们说:纪检部是一个团结的大家庭;一入纪检门,一生纪检人。正是学长学姐的不断鼓励我才能坚持下来,努力完成工作,并在大二时选择继续留在纪检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这份工作经历让我认识了学生工作,同时收获了友情,锻炼了自己。正是这种沉得下来踏实工作的劲头历练了自己的成长。同时在班级中还担任团支书,在学院工作和同学们落实之间担任中间沟通桥梁,沉得下去在班级中做领路人。让我以后的生活有了一个驿站,更加稳健向目标前进,更加坚定实现目标的信心!

“学问未必全在书本上”学好书本上的东西是远远不够的。在我的思维中,学习与能力并重。所以,我一直对自己要求要“学以致用”“理论联系实际”。大三上实习课程时,我选择了外出实习到陕西石羊肉鸡养殖场一线了解动科专业。在这次实习中,我了解了养殖一线和饲料加工等方面的工作。最辛苦的莫过于在凌晨两点进行上鸡工作,为使鸡苗少受应激,我们要在室温三十多度的情况下搬运鸡苗、分拣鸡苗,一个个大汗淋漓,但看着小鸡渐渐长大,不仅感受到了成就感,还体验了养殖一线的辛苦。同时在生活中不与人攀比,课余时间勤工俭学,在校内外做兼职等社会实践,不仅减少家庭负担,还增加了社会经验,平时也积极参加文体活动,提高自身素质。没有真功夫,不沉得下去,也就无法取得成功。

“上得去”,不断突破

一次偶然的机会我接触到了学院的排球队,感受到了大学生活的激情和澎湃,因此在大一我义无反顾地加入了学院的排球队。训练无疑是辛苦的,零基础让我在训练中更加虚心肯吃苦,每一次垫球的进步都会心生喜悦,经过了坚持不懈的努力训练,我终于能够代表学院参加比赛,球队也团结一心、不畏强敌,在大学生排球联赛中分别获得了女子组团体第六名、团体第四名的成绩,在校运会上取得排球对垫项目第一名的好成绩。比赛代表的当然不只有名次,最重要的是我在其中感受到了大学生活的激情,突破自己的舒适圈接受挑战,锻炼了自己的意志品质。

返璞归真,拥抱动科

小动物,大学问,热爱才能走得更远。为百姓能过上小康生活默默奉献着我们的力量:我们有肉质更鲜美的秦川牛,奶营养价值更高的奶山羊,蛋品经济效益更好的蛋鸡。 而动科学霸年级、学霸宿舍层出不穷;下到牧场实习让我们更加接近黄土,更好地情系三农为祖国奉献自我。在人文关怀上也让我们引以为豪,导师对我们的学业与生活都倍加关心,悉心指导。正是这一个又一个骄人的成绩,让我更加坚定了在动科学习,践行“畜德自牧,富饶天下”院训的信念。

只要你奔跑,这个世界就会跟着你奔跑,只要你停驻,这个世界就会舍弃你独自奔跑。唯有你确定一个方向,使劲的跑起来,这个世界会为你而让路。在大学这首美妙的旋律里,我们每个人都是主角,不论叛逆与疯狂,辛酸与眼泪,感动与梦想,那都是一生中永恒的记忆。我很幸运,在自己的努力下,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认可,在大学四年的生活中我成长了很多。懂得珍惜和感恩,用一颗平凡的心去努力做不平凡的事的普通大学生。大学是一个自我充实和完善的过程,明天的我依旧会努力拼搏!

【师长点评】

韦燕佩同学思想进步,成绩优异,积极参加各种校园活动。工作上,认真负责,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生活上,尊敬师长,关心同学,集体荣誉感强,乐于助人,感恩意识强。

动物科技学院 王淑辉 副教授

【座右铭】

只要精神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


动物科技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