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
榜样力量
首页» 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 榜样力量» 【学霸班级】水产171班“学霸班级”炼成记
 

【学霸班级】水产171班“学霸班级”炼成记

来源:   作者:王钰晨 苏晓越   发布日期:2021-05-24     浏览次数:

     

动科学院多年来坚实的专业思想教育培养出了一批又一批优秀的动科学子,升学率也连续六年突破60%大关,连续多年涌现了众多学霸宿舍、学霸班级。2017级毕业生班级中,水产1701班共有22人,17人顺利升学深造,其中8人推免至“985工程”重点高校,占专业推免总人数的72.72%。 班级同学四年来,累计发表SCI论文11篇,并多次在国家级,省部级竞赛中斩获大奖,用实际行动彰显了班级风采、诠释了专业情怀。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

“找到属于自己的路需要做‘减法’而非‘加法’,需要倾听内心的声音,回到最初的起点;攀登高峰的意义不在于谁先看到山顶,而在于每一次努力向前的时候,发现那个更为卓越的自己,”报考华中农业大学的汪钦表示。正值考研保研关键时期,疫情的突然袭击打乱了很多人的阵脚,线上学习不适应,保研信息获取不及时,考研复习进度慢,种种这些都让即将面临大学最终选择的同学们感到迷茫,复试形式是网络还是线下?是否还有笔试?诸多问题一直闪烁在水产1701班的班级群中。在班级强大凝聚力的指引下,班上同学繁忙而不焦虑,积极而不逃避,互相交流学习方法,分享复习资料,有疑难问题共同解决,彼此加油打气,坚持不下去的时候守望相助,共同度过迷茫期。随着张佳和白雪同学成功通过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复试的喜讯传来,班级9名同学成功上岸圆梦,都去到了理想的学校。

1.jpg

全面发展,遍地开花

岁月斑驳的三教,郎朗书声的八教,是同学们增长文化知识的主阵地,他们在这里埋头苦学,奋笔疾书,为人生上色;青草茵茵的田径场,生龙活虎的篮球场,是同学们强身健体的好地方,他们挥洒汗水,释放青春的能量。四年下来,不间断的学习、身体素质各方面能力的提升,使得水产1701班的同学们在面临学习生涯的多重选择中,站得更高,选择更宽,走得更远。社会实践、素质拓展等等,班委精心组织和策划各式各样的团建活动,让每名同学都能积极参与,同学们之间的关系逐渐和睦融洽、和谐友爱,更加团结和凝聚在一起。团支书昝子叶说到:“步入大学才算是真正意义上的成年,当面对更加多样的机会时,我们要有对自己清晰的了解与非常可贵的勇气,能够勇敢的站出来参与活动,承担职责。因为我们严格管理自己,制定合理的生活作息,以更加成熟的视角去观察周围的事物,更加独立地去规划我们的生活乃至人生。”

3.jpg

同舟远航,共绽芳华

“他们之间与其说是互相影响而变得优秀,不如说是优秀的灵魂恰好相遇;与其说是风过树林,不如说更像是夜空中的星光,交相辉映。” 班主任王立新老师谈道。来自五湖四海的他们相遇在西农,入学伊始,便约好大学四年要一起学习,共同努力。四年来,大家秉承着学校“诚朴勇毅”的校训,积极交流学习心得,经常探讨实验问题,踊跃分享自己了解到的择校信息。一次次的活动、一次次的欢歌笑语、一次次旅途中的畅谈,班级不断地凝聚、不断地向一个中心靠拢,慢慢成为了一个所有同学们都赋予深情的有血有肉的班集体,水产1701班注定会是他们大学四年的精彩驿站。

2.jpg



动物科技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