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
榜样力量
首页» 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 榜样力量» 【动科青年】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张东杰
 

【动科青年】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张东杰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4-09     浏览次数:

     

张东杰,男,汉族,2000年9月出生,河南卢氏人,中共党员,动物科学专业1801班学生。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专业一等奖学金;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家级一等奖、第六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校级铜奖,第八届生化技能大赛团体三等奖;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优秀战疫志愿者等荣誉。

生活照.jpg

初入大学,我的心中还回荡着“不负三月春光,不负九月远方”的响彻口号,还留恋着那一段既苦涩又甘甜的美好年华,还不舍着那些日夜与自己并肩奋斗的同窗们,但最终我慢慢的相信,最美好的的确不是如愿以偿,而偏偏是阴差阳错。

感受动科,热爱动科

刚开始,我对动物科学专业不是很了解,所以在学习时会经常困惑,不知道自己该不该为了一个自己不喜欢的事情而努力。所幸有班助、辅导员、班主任、学院领导这些可爱的人,在我迷茫的时候,给我指引前进的方向。班主任蓝贤勇老师对我们讲,不管你现在是不是喜欢这个专业,你能做的只有把它学好,只有把它学好了,你才有选择的权利。后来我渐渐想通了,我既然选择了西农,动科选择了我,来到了一个新的人生阶段,就要抛下不安和疑惑,抛下昔日的辉煌,重新开始,从心出发,带着一颗真诚的心感受西农,感受动科。新生研讨课上,学院的“大牛”老师向我们讲述了他们的求学经历,原来他们当年也有和我们一样的困惑。但是正因为他们的坚持,慢慢的去了解动科,才发现自己是喜欢它的,并为之付出努力,最终取得了骄人的成绩。经过一学期的学习和生活,我逐渐适应了大学的学习和生活,在大一开设的专业课程,引起了我很大的兴趣,特别是实验课,我觉得特别有意思。有人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所以我慢慢的喜欢上了动科,并慢慢的努力,刻苦学习,这样以后才可以有更多选择的机会。

把握锻炼自己的机会

大学生活不能仅仅只是学习,需要全面发展自己。在课余时间,我积极参加自己喜欢的活动,不仅使自己得到了放松,也让自己收获了许多快乐。我加入了名家讲座中心,认识了一群其他学院的小伙伴们,这个部门在大一一年里给我带来了许多温暖和感动,我也学到了许多,锻炼了自己处理各方面事务的能力。我加入了学院的乒乓球队,班主任蓝贤勇老师说,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想要做好科学研究,更要有一个好的身体,他经常用施一公教授跑马拉松来举例子。在球队的训练过程中,我懂得了坚持的重要性,很多同学没有坚持到最后就退出了,但是更多坚持下来的同学得到的是技术上的进步,坚持就一定有收获,行百里者半九十,不到最后绝不可以放弃。在大二即将到来的时候,学院给了我担任新生班主任助理的机会,我可以用自己的所学所知,给他们带去一些帮助,这也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优秀的人在各方面都很优秀,所以全面发展自身一直是我的目标。

保持热情

有许多同学在大学这一相对宽松的环境里,养成了不好的习惯,走向了堕落的深渊。这样的例子太多,尽管每年开学老师们一再强调,但总是有一些同学不听教诲,执意而行,一去不返。

大学里不论是学习还是各种活动,我觉得都要保持热情,认真的去参与和坚持,如果什么都以合格来要求自己,那么自己永远也达不到优秀。这种热情不要求有多么的高,如果能有高中的百分之八十,且持之以恒,那么就注定会成功,这些日积月累的力量,终会成为自己一飞冲天的动力。

养成坚持学习的习惯

大学之本在于学习,我认为在任何的阶段,学习都是首位。我们所掌握的知识,在浩瀚的知识宇宙中太渺小,想要进步,只能不断的学习新知识。西农的学风真的特棒,每天早上去教室都能看到同学们在走廊上背英语,晚上很多同学在下了晚自习后,还要再学习到八教关门赶人才走,考试周图书馆门口早早排起长队等着开馆……很多人说在西农的生活像高四,我觉得这样挺好的,难道在一个玩乐之风盛行的大学里自己就会开心吗?我觉得不会,大家都是为了求真知识来的,所以在这样好学的环境里,才能真正学有所获。

学习难在坚持,来到西农的同学,在学习上的水平相差无几,但为什么一个学期之后差距就会很明显呢,很多同学都没想到水滴石穿的道理,认为考前突击复习就可以取得好成绩,这简直是痴人说梦。学霸们都是每天明里暗里比别人多付出了很多努力,才慢慢与别人拉开了差距。所以每天坚持学习,才是取得好成绩的正确方式。

一往无前,彼岸花开

当看到自己的成绩在一点点进步,各项活动的证书摆在自己的面前,老师寄予我很高的期望,同学们投来信任的目光,学院给我了评奖评优的资格……这一切的到来,我既感动又觉得很有压力,但这些荣誉的到来,都说明了一个道理: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我们一直在生命的道路上前行,有时候,路窄慢行,甚至还要经过独木桥,一步一步小心翼翼地走下去。我们努力踏实地走好每一步,只为了早日抵达奋斗目标。十九岁以前,我遇到了很多可爱的人。有对我关心无微不至,一生中最重要最伟大的父母,有为我指引迷津,给我前行动力的老师,有给我支持鼓励的亲人,有陪我一起成长的朋友,还有一起奋斗的同学,有部门里对我照顾有加的学长学姐。十九岁是人生中一个新的起点。虽然之前有一些遗憾,但是没有什么好后悔的。欣赏每一次花开花落,珍惜每一份缘聚缘散,给岁月以温柔,给心灵以宁静,不浪费时光的馈赠,不辜负情谊的厚重,担起应有的责任,做好该做的事情,寻找生命中的幸福与美好,努力前进!

【师长点评】

张东杰同学学习上勤奋努力,对班级工作认真负责,为人正直,作风踏实,做事具有很强的计划性,尊敬师长,关心同学,人际关系融洽,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积极参加实践活动,希望勤奋努力,再上一层楼!

动物科技学院   蓝贤勇 教授

【座右铭】

细节决定成败,习惯决定命运。


动物科技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