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
榜样力量
首页» 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 榜样力量» 【动科青年】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魏雪峰
 

【动科青年】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魏雪峰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3-09     浏览次数:

     

魏雪峰 (2).jpg

魏雪峰,男,汉族,1999年6月生,河北承德人,中共党员,水产养殖学172班学生。曾任院学生会主席、宣传部副部长。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3次,专业一等奖学金4次,第一届全国大学生水产技能大赛二等奖;校级优秀大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干,优秀学生记者等荣誉,参加“实验室开放日”杨凌站志愿者等活动。现已保送至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继续深造。

时光荏苒,岁月如流,我已在西农学习生活三年多,即将为我的大学生活落幕。回首过去的三年大学生活,丰富而多彩,充满艰辛却又极富意义,不断的磨练意志、锤炼品质,是谦逊与效率,让我不断成长,不断迎难而上,让我始终不忘埋在内心深处的宏伟目标,不断完善自己,在实现理想的道路上扬帆起航。

效率

这个看似简单的词却对我的大学生活产生了极大的影响,具体而言,是高效的节奏在我的学习、生活、实验以及工作中起了强大的催化作用,让我能够在纷繁的事物面前显得游刃有余。不可否认,勤奋固然重要,但高效的方式能够让你的勤奋事半功倍。在我看来,效率在于个人的意识,三年来,我可以清楚的意识到自己做的每一件事的目的与意义,进度与方向,这就意味着在每件事上,我都需要做好规划,掌握主动,时刻明白自己要做什么,这就需要我们既要立足长远,又要把握当下,在一个个主动的过程中不断夯实高效的意识,成功便是水到渠成。另一方面而言,高效也意味着要清楚的意识到学习、生活、实验都是为了自己,而不是为了顾及他人的看法,这样可以有效的去除疲惫,积极向上,有所作为。

谦逊

过去三年在各类学生组织中不断的与领导、老师以及各种各样的同学接触,让我深刻明白谦逊的意义。保持谦逊不仅是一种良好的品质,彰显个人优秀道德,在为人处世上也可以更加小心谨慎,少犯错误,少跌跟头,这并不意味着成长与教训的不足,相反,是你能够优秀的完成各项任务的表现。此外,三年的学生会生活也让我明白,保持谦逊是一种更容易与他人接触的方式,是一种更容易锤炼良好品质、提升修为的途径,对我的大学生活极为重要。

机遇

于我而言,我庆幸三年来关于自己的每一个抉择,无论是学习、生活、工作,都对我有了莫大的影响。或许有些时候不是需要你去刻意寻找生活的契机,而是看到身边的机遇并且抓住它。大学生涯早期,我抓住机会,下定决心,走进实验室,让我开启了大学生活中一个重要的环节,如今我已成功保研,更加深刻在科研上抓住机遇的重要性。这只是三年生活中的一件小事,我想,凡是有助于我的事物,都是我应感激的对象。或许很长时间以后,我会受益于当初的机遇与主动,受益于现在这个有意识去做有所成就的自己。

奋斗

奋斗的青春是最精彩的青春。身处人生中最美好的时段,我们应当不负青春韶华,为自己的人生梦想,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回首过去三年大学生活,没有轻松、没有享受,只是在一分一秒的迎接下一刻的奋斗,只是在不断的提醒自己,要努力、要进步。如今我已为我的学习生涯成功续约,我将继续贯彻正确的思想引领,在学习、实验与生活上不断努力,去成就自己美好的明天。我想,人当有梦,贵在不懈奋斗。梦想是我们的远方,奋斗是我们远途中的一个个脚印,是美好生活的顺理成章,未来还应该更加努力而有所作为。


【师长点评】

魏雪峰同学积极向上、乐观进取,尊敬师长、团结同学,能在学习与生活中起到积极的引领作用,在科研上一丝不苟、勇于创新、勤奋刻苦、目标明确,努力培养科研精神,有理想、敢担当,希望继续努力,未来在科研方面能有所作为,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

动物科技学院  朱斌 副教授

【座右铭】

满招损,谦受益。

动物科技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