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
榜样力量
首页» 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 榜样力量» 【动科青年】学生优秀共产党员——温佳
 

【动科青年】学生优秀共产党员——温佳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6-15     浏览次数:

     

温佳,女,汉族,1995年10月生,山西长治人,中共党员,动物科技学院2018级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专业硕士研究生。曾任研究生第九党支部组织委员。研究生期间荣获国家奖学金、专业一等奖学金、校级“优秀研究生”等荣誉称号。2020年12月荣获校级“学生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图片1.png

思想乐章,马列主义常驻心间

从大一开始,温佳就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加入共产党后,温佳同志始终本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广大同学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的组织委员,温佳同志在连续两年时间内,充当南北校区两个党小组的工作纽带,带领南校党小组成员进行各种党建活动,组织党员同志深入学习落实党中央的指示精神和决策部署,关注国家大事,努力推进政治理论学习常态化,在温佳同志的带领下,南校党小组成员曾代表研究生第九党支部荣获政治理论知识技能大赛一等奖。除此之外,她还积极配合书记及学院工作,统筹各项事务,使跨越南北两个校区的这一特殊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上升;疫情期间,温佳同志作为志愿者,每天登记来客、测量体温,为小区居民送上了源源不断的贴心服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她始终牢记党的根本宗旨,为学院师生服务,为人民群众服务,用自己的言行举止为身边的党员及群众做好榜样。

奋斗的二重唱,工作学习两不误

学生的首要任务就是学习,温佳同志有明确的学习目的、端正的学习态度和良好的学习方法,以及较高的学习效率,时刻以最严格的行为准则要求自己。本科和硕士期间,其学习成绩均位于专业前5%,本科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校长奖学金等多项荣誉,硕士期间依旧保持学习热情,曾获国家奖学金、专业一等奖学金,并荣获校级优秀研究生等荣誉。学习之余,她也深知只注重自己理论和专业学习是远远不够的,一个优秀的学生还需要有较强的工作能力及奉献精神。除担任研究生第九党支部组织委员,积极服务同学之外,还主动参加各项志愿者服务,如连续两年参加畜牧兽医行业专场招聘会志愿者等。在组织参与当中,温佳同志不断总结不断思考不断改进,努力为同学、老师们提供优质的服务,高质量的完成工作任务。

精准定位,探索科研的奥妙

作为一名研究生,科研乃重中之重。本科期间温佳同学即作为项目负责人带头完成了校级科创项目,并发表了一篇论文;保研工作结束后迅速加入姜雨教授团队开始新的科研工作。目前,她已以共同一作发表SCI论文1篇(影响因子14.028),另外1篇为第四作者(影响因子14.797)。在进行试验的过程中,她脚踏实地,经常早出晚归,所幸付出即有收获,在不断怀疑自己,又不断冲破障碍,突破自我的过程中,让她学会了很多的技能,抗压能力也得到了极大的锻炼,希望她在以后的科研道路上能更上一层楼。

【师长点评】

温佳同学思想积极上进,自我要求严格,在硕士阶段学习刻苦,科研态度认真,具有较为完善的知识结构和理论水平;积极参与课题工作,能够对其工作提出有效的解决办法,具备较强的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希望她在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能够不断进取创新,取得更丰硕的成果。

动物科技学院 姜雨 教授

【座右铭】

眼要看远,脚要近迈。


动物科技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