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
榜样力量
首页» 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 榜样力量» 【动科青年】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杨启蒙
 

【动科青年】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杨启蒙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3-30     浏览次数:

     

杨启蒙,男,汉族,1999年2月生,河南孟津人,中共党员,动物科学专业1702班学生,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专业奖学金,溢多利奖学金;校优秀学生干部,校优秀团员,三好学生等荣誉。现已保送至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继续深造。

IMG_20210330_200153.jpg

大学时光转瞬即逝,仿佛昨天还是刚入校的小萌新,今天就已经成为大四的“老学长”了,回首大学期间的学习生活,有怀念也有遗憾,但欣慰的是,自己还在不断进步,还在努力的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非常荣幸能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这是国家和学校对我两年以来不断进步的肯定与鼓励,同时,也将鞭策我继续加油,努力学习。在此将自己的一些心得体会与大家分享。

书山有路勤为径

刚进入大学的时候,我也对“进入大学就轻松了”这类话信以为真,可当真正进入大学课堂,接触到大学知识时,我才明白,想要学好大学的课程是不容易的。高等数学、无机及分析化学两门学分最高的公共课同时在大一上学期开课,晦涩难懂的课程知识一度令我很不适应,但是在授课老师和同学舍友的帮助下,我逐渐跟上了课程进度,也跟上了老师的思路。大一上学期期末复习的时候,我和两位学习伙伴每天在八号教学楼复习至晚上十点半,走在回宿舍的路上,我们体会到的不是疲惫,而是努力学习,充实自己的满足。功夫不负有心人,大一上学期的成绩也给我带来了一份惊喜,我没想到自己能考的这么好。不错的成绩也使我获得了专业一等奖学金,兴奋之余我也意识到,自己要对得起这份成绩,不辜负学校对自己的奖励,让自己的努力有始有终。自此,我坚定了努力学习、取得优异成绩的决心和信心,平时课堂上紧跟老师的思路,课余时间消化书本上的知识,每当我出现懒惰之心时,脑海里总会回忆起大一期末复习时那种学习的充实和满足。上天不会辜负每一个努力的人,大学前三年,我的专业成绩始终保持在前10%。

一寸光阴一寸金

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不仅只有学习,进入大学后,在班助学长学姐的鼓励下,我加入了院学生会学习部,认识了学生会里的一帮志同道合的同学和学长学姐,我们一起完成部门的工作,为同学们服务的同时也极大地锻炼了自己的个人能力。大一学期末学生会换届时,我非常荣幸地当选为学习部副部长,从一个部委到一个副部长,工作难度增加了,与学院的老师接触也变多了,同时收获也变多了,大学的学生会工作经历对自己的成熟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大二期末的时候,在老师的推荐下我到学校教务处做了半年的学生助管,在教务处的工作以及和老师的沟通交流,对我的个人能力提升很大。自大一入学,我就担任班级的学习委员,负责授课老师和同学之间的沟通以及收发作业,尽心尽力为同学们服务,担任学委的经历让我有更多的机会和老师接触,获得了许多老师的帮助和指点,这些经历让我深深地感受到,和大学里的老师们多多交流学习是加快自己成长的最好途径。

正是拼搏最美时

在课余时间,我也积极参加了学校、学院组织的各项实践活动,例如大一寒假的“回访母校”活动,周末支教活动等,在大一暑假参加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获得优秀奖等等。大学的四年在人生之中是非常短暂的,但却是最宝贵的时光,一寸光阴一寸金,不浪费大好青春年华,让自己变得更好更强。

大一在学生会举办的保研经验交流会让我见识到了一批非常优异的学长学姐,他们凭借自己的努力保研至自己心意的院校攻读研究生让我羡慕不已,与他们的交流也让我认识到了自己的许多不足,学习他们经验的同时我也立下了保研的目标。大二下学期我开始积极联系导师、参与科创项目并担任负责人、进入实验室学习实验技能,逐渐接触科研工作,最终顺利推免至本校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方向攻读硕士研究生。

如果说现在的我相比刚刚入校有了些许进步的话,肯定离不开身边老师们的耐心指导以及同学们在工作和生活中给支持和帮助。在此我要特别表示感谢!有人说过,立志要如山,行道要如水,不如山,不能坚定;不如水,不能曲达。未来的人生成长必将有挫折相伴,但我相信有师长朋友的支持与陪伴,努力追逐梦想,必将乘风破浪!


【师长点评】

杨启蒙同学学习刻苦努力,成绩优秀,参加科创活动执行能力强,踏实肯干,能够起到带头作用。作为我班学习委员,待人真诚,团结同学,热爱集体,有理想,有追求,是一名品学兼优的优秀学生代表。

动物科技学院   李冉 博士

【座右铭】

须知少日拏云志,曾许人间第一流。


动物科技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