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
榜样力量
首页» 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 榜样力量» 【动科青年】学生优秀共产党员——唐红玉
 

【动科青年】学生优秀共产党员——唐红玉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4-07     浏览次数:

     

唐红玉,女,中共党员,山东聊城人,动物科技学院2021级畜牧专业硕士研究生。现任动物科技学院研究生兼职辅导员、研究生第九党支部书记,曾任动物科技学院研究生专职辅导员、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新媒体工作部主任。曾获校级“疫情防控先进个人”“就业工作先进个人”“优秀新媒体指导教师”“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记者”等荣誉称号。2021年12月荣获校级“学生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745FA32D0FE51F8894A4141F98D8CBE5.jpg

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入党初心

正确的指导思想是人生道路前行的引航者。自2017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以来,唐红玉同志一直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用自己的行动诠释自己的初心。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不断加强自身政治理论学习,丰富思想内涵,坚持浏览学习强国,目前学习积分已达到28000分以上。在实践方面,唐红玉同志还积极参加爱国主义教育实践基地培训,曾参加动物科技学院“忆初心·悟使命”暑期培训班、照金干部培训学院实践教学等,曾赴延安杨家岭革命旧址、延川县梁家河村、延安革命纪念馆、枣园、习仲勋纪念馆、陈家坡会议纪念馆、薛家寨革命旧址、照金革命纪念馆、马栏革命纪念馆等地瞻仰、追寻、传承。通过理论学习的深入与爱国主义实践基地的感同身受,唐红玉同志在思想上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行动上积极服从党组织安排,用实际行动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将党员这面旗帜在学生队伍中高高飘扬。

端正学习态度,工作学习两不误

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研究生期间,唐红玉同志并没有放松对专业理论知识的学习,明确学习目标,端正学习态度,取得了整体加权成绩专业第二的优异成绩。在导师的悉心指导下,明确自己的研究课题,完成试验设计并开展试验研究,通过阅读的期刊文献了解学科最前沿知识动态,针对个人课题已经顺利开展试验研究工作。

投身志愿服务,绽放青春光彩

本科期间,曾担任动物科技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新媒体工作部主任等职务,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认真做好本职工作。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工作且表现优异,曾获“杨凌国际马拉松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以实际行动投身于志愿活动中,表现优秀,为其他同学做好表率。研究生期间,现担任研究生第九党支部书记、研究生兼职辅导员。作为辅导员,在琐碎繁杂的日常事务管理工作中,始终围绕学生,服务学生,关照学生;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注重研究生实验安全教育活动,举办多场报告会,并举办共建安全、文明实验室系列讲座报告,将安全无小事内化于学生心中。她在成长中践行着为学生服务的初心,他在收获中履行着身上的使命重托。在担任兼职辅导员期间,累计组织策划各类大型活动共计20余次,其中有诸如“研究生微党课大赛”知识竞赛的党建知识活动、有诸如“防疫健体”趣味运动会和研究生新生才艺大赛等文体活动、也有畜牧兽医行业专场招聘会的就业实践活动、还有组织开展学术讲座的学术报告活动等。当面对铺天盖地的工作任务时,从不抱怨,把每一件事情都牢记于心并认真完成。她在志愿服务活动中,切身感受到了踏实做事、为人服务的快乐,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党员的标准,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座右铭】

现实是真、未来是梦,只要努力梦会成真。

师长点评】

唐红玉同学学习、工作态度严谨认真,有较强的服务奉献意识,希望她在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能够不断进取创新,取得更丰硕的成果。

动物科技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