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
榜样力量
首页» 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 榜样力量» 【动科青年】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肖晨彤
 

【动科青年】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肖晨彤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5-12     浏览次数:

     

肖晨彤,女,汉族,2001年2月生,河南安阳人,共青团员,动物科学专业1904班学生。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专业一等奖学金;校级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大学生等荣誉。

retouch_2021050421252512.jpg

回想起去年刚收到西农录取通知书的时候,面对喜庆的通知书,看着“动物科技学院”这几个陌生的字眼,我的心里五味杂陈,因为对动科的不了解,所以我内心无比抵触与抗拒。但是进入学校,接触了专业后,我发现原来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在这里,我改变了很多,也收获了很多。

梦想最珍贵,努力特别酷

“从你知道自己的不足的时候,从你明白自己想变更好的时候,就请开始努力,永远不要停止前进。”我明白自己还不够优秀,我也知道自己不满足于停步于现在,所以我一直在努力,一直在前进。

作为学生,学习肯定是我们的首要任务,所以我把百分之七十的时间都花在了学习上。每天三点一线,习惯了穿梭在八教和图书馆之间,生活虽然单调但很充实,每天熄灯后躺在床上的那份踏实是我每天前进的动力。

当然,在大学这个多姿多彩的小世界里,不只有学习。为了全面发展,提升自己的与人交往能力,我还参加了学生会,学会了做活动策划和总结,提升了与人沟通交往与组织安排能力;学习之余积极参加各种学习与保研交流会,与优秀的学长学姐请教经验;课外积极参加专业相关的各种报告会,开阔自己的眼界。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每个人天性都是懒惰的,我也不例外,但我每周会强迫自己进行三到四次体育锻炼,强身健体的同时锻炼了我的韧性。

回首过去的一年,我敢说我无愧于心,我在努力地充实自己,努力变优秀,努力不让以后的自己后悔。我明白我今天的努力决定我未来占领的高度、所立之处,决定我看到什么样的风景。

认识自己,明确目标

目标是我们前进的方向。明确的目标会为生活和工作引导方向,就像是航行中的船,如果没有方向,那么任何风向都是逆风。其实,人生也一样,如果生活没有目标,去哪个方向都是逆行的。从大一开学我就明确自己的目标是考研、做科研,而这个目标一直指引着我朝着这个方向努力,大一努力学习,打好基础,主动了解科技前沿,寻找自己感兴趣的方向。

当然,也有很多人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不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我的建议是——那就做好当下吧!因为打铁还需自身硬,今后无论就业还是前往更高学府求学,第一看中的都是成绩。人生如远航,你永远不知道自己前进的路上,会有多少次拐弯,绕路,甚至后退。如果你有理想,你可以先按照这条路走。做完了,努力了,不行了,我们再换条路走,人生何处不能开始,只要有目标,有前进的动力,那么人生就是有意义的。

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

“海不辞水,故能成其大;山不辞石,故能成其高”。没有谁的成功是一蹴而就的,这是一个厚积薄发的过程。追求成功,要摁住急功近利的心,耐得住寂寞、禁得起诱惑,吃得了苦、出得了力,通过坚持不懈地努力,在一次次的失败与试错中不断前进。不在沉默中死亡,就在沉默中爆发。犹记得有同学打趣说:“我们换换脑子吧,你怎么那么聪明……”。每次听到这种话我都只是觉得哪来的聪明,我只是笨鸟先飞罢了。我知道自己背书很慢,所以我会提前一个月就开始背诵需要记忆的科目,我知道自己理解能力不太好,所以我会课前做好提前预习,课堂认真做笔记,标记好自己不理解的,课后及时提问和复习。我的成绩都是我一个个小小的努力换取的。

“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当一个人回首往事时,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愧。”在这个群英荟萃、人才辈出的新时代,有人会嘲笑“努力”,还有人存在“读书无用论”,的观点,而我觉得梦想最珍贵,努力真的特别酷!


【师长点评】

肖晨彤思想上积极上进,严于律己;学习上刻苦认真,成绩优异;工作中尽职尽责,团结协作;生活中乐于助人,自立自强。综合各方面,肖晨彤表现优秀,是老师的好助手,是同学的好榜样。

动物科技学院 王平副教授

【座右铭】

梦想最珍贵,努力特别酷!


动物科技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