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
党建动态
首页» 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 党建动态» 【百年党旗添彩】脚踏实地,培养知农爱农新型人才
 

【百年党旗添彩】脚踏实地,培养知农爱农新型人才

来源:   作者:李劲树 杜天宁 李奕洲 唐红玉   发布日期:2021-04-12     浏览次数: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是依托于肌肉生物学与猪遗传改良创新团队于2015年9月成立,团队有教师12名,现由115位同学组成,其中博士研究生37人,硕士研究生78人。成员包括中共党员50名,预备党员4名,入党积极分子23名,团员39名,群众 3名。设支部委员三名,支部书记李劲树,组织委员杜天宁,宣传委员李奕洲。在校党委和院党委的积极领导下,支部以团结党员为根本,服务师生为宗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紧跟时事开展学习、宣传、实践和特色创新等各种活动,坚持参与、监督、保证三者有机整合,使党支部有着强大的凝聚力和号召力,努力建设成为一支朝气蓬勃、求真务实、奋发有为、特色创新、严肃活泼的先锋党员队伍。

662f696ba7654f918fd10721ba195e83.jpg

思想建设筑牢意识根基

支部定期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等形式召开政治理论学习会、组织生活会、党课学习20余次,包括“迎党的生日,将抗疫故事,悟初心使命”,“红色书香浸润心灵”读书分享会等,调动大家的学习积极性,全面提高党员党性修养。

支部主题党日制度健全,主题鲜明,形式丰富,连续举办了两届支部党政党史知识竞赛,组织观看《我和我的祖国》、《金刚川》等主题观影实践活动。同时为落实党员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及时通报党内重要情况,以及讨论决定重要事项前听取党员意见,支部重视并充分使用学习强国、QQ两个线上交流群进行研讨交流。

d0fd5959766343b1b1d8b88a2ab538cd.jpg

多元活动丰富文化内涵

支部坚持开展健康有益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在支部委员的提议和支部全体同志的积极参与下,支部连续开展了两届的“党政党史知识竞赛”,紧张刺激的比赛形式受到了支部同志们的普遍好评。此外,每周组织团队师生打羽毛球,利用端午节、国庆节等大型节日契机密切联系群众组织群众,增进师生交流,经常谈心谈话关心了解他们的学习和思想状况,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

科技创新激发内生动力

2020年对于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来说也是收获荣誉的一年,团队全年发表SCI论文25余篇。时胜洁、周小敏、杨坤3名党员同志获得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史晓晨、王小婷2名研究生获得校长奖学金,时胜洁、史晓晨、朱梦清、卢军锋、王小婷、孙倩、李瑞琦、刘敏8名研究生被评为校级优秀研究生获优秀研究生干部。2020年6月学院“七一”表彰大会上,我支部荣获“先进党支部”的荣誉称号 ;刘敏,张悫,时胜洁三位同志获得“院级优秀共产党员”的荣誉称号,卢军锋同志获得“校级优秀共产党员”的荣誉称号。

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近年来,由肌肉生物学与猪遗传改良创新团队为主体支撑的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委员会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培养了一批知农爱农新型专业型人才。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输送了一大批专业技术人员。并且在院党委指导、团队引领、支部党员带头作用下,团队全体同志奋发向上、勇于拼搏,牢记“西农精神”。以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不甘人后、敢为人先为工作标准。团队每年都有毕业生党员、群众在祖国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一线工作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在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华诞的光辉时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全体成员牢记党组织的嘱托,做到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富饶天下”为己任,做到“畜德”以“自牧”。 将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转化为学习和工作的动力,不断在科研工作和社会服务上发光发热。以更加优异的成绩、更加丰硕的成果为中国共产党的100周年华诞献礼!


动物科技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