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
党建动态
首页» 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 党建动态» 【专业思想教育】立足专业 谋划未来
 

【专业思想教育】立足专业 谋划未来

来源:   作者:彭治骞 雒志英   发布日期:2021-04-11     浏览次数:

     

为强化专业思想,激发学习兴趣,增强学习动力,提高学生职业素养,启发专业思维。4月11日下午,学院邀请任周正副教授在8T03教室作了题为“动科粉丝记事本”的专业思想教育报告会,报告会由辅导员冯来顺主持,2020级全体本科生及部分2019级学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IMG_5832.JPG

任周正副教授作讲座

针对同学们如何规划未来的学习和科研,任周正副教授结合自身经历提出建议。一是珍惜,珍惜目前所学专业,了解专业研究的价值,扎根专业,历练成才。在当前的行业现状下,极小的理论突破都有可能创造巨大的经济价值和社会效益。二是兴趣,兴趣不是天生的,而是经过深思熟虑后,充分了解所学专业,结合自身实力与现状做出的选择。要培养自己对所学专业和研究的兴趣,全身心投入。三是沉淀,机遇不是等来的,而是争取来的,任周正鼓励同学们走进实验室,从零开始学习和观察。想要取得成功,需要不断地沉淀自己的专业知识、技能,厚积而薄发。四是创新,要善于从身边细微的现象中发现问题,不断发问,不断解决疑问,培养创新思维。

最后,任周正结合“畜德自牧,富饶天下”的院训,勉励同学们培养专业情怀,用满腔的热血去拼搏和进取,做到“畜德”以“自牧”,争取早日成为对党、国家、社会有用的人才。

IMG_5844.JPG

报告会现场

本次报告会旨在促进学生对专业现状和自身未来发展的认知和思考,使得动科学子对专业前景、研究方向等方面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此次报告会任周正副教授结合自身经历,用生动的语言为动科学子展示了一个全新的专业现状和前景,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加强了对同学们的专业思想教育,极大地激励了动科学子。

主讲人基本信息


图片1.png

任周正,副教授,硕士生导师,陕西省青年科技新星。中国畜牧兽医学会高级会员,美国家禽科学协会会员。担任陕西省饲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助理,搭建机体靶向性卵黄抗体研发平台,围绕家禽矿物元素敏感性流失机制及骨营养调控开展创新研究,在The Journal of Nutrition, Poultry Science, Journal of Animal Science and Biotechnology等TOP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授权美国发明专利1项,主持陕西省地方标准制定项目1项,参编国家“十三五”规划教材1部,获得陕西省科技进步二等奖(排名第2)、中国动物营养学分会青年学者讲坛优胜奖(2020)、动物营养科学青年学者奖-帝斯曼缤纷科技优胜奖(2018)、四川省优秀毕业研究生(2016)等奖励。


动物科技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