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
党建动态
首页» 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 党建动态» 学院举办暑期学生党支部委员培训班
 

学院举办暑期学生党支部委员培训班

来源:   作者:安相/文 唐红玉 侯国超/图   发布日期:2020-07-07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加强 “理论武装”,不断夯实“战斗堡垒”,动物科技学院党委聚焦学生党支部,吹响培训教育的“集结号”。7月4日-7日,举办了“忆初心·悟使命”学生党支部委员暑期培训班,共有15个学生党支部20余名党支部委员参加培训。从室内到室外,从学校到延安,“由面到点”提升培训的广度和精度。

“延安精神” 永放光明

7月4日清晨,一支由学生党支部委员组成的学习队伍踏上了奔赴延安的征程。为更好开展培训工作,学院还成立了“学生党支部委员暑期培训班临时党支部”,党委副书记王力担任临时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安相、唐红玉分别担任组织委员和宣传委员。

来到延安,宝塔山的革命誓言,田间地头的现场教学,枣园树木的清香,杨家岭讲话的会场,以及梁家河的快速发展无不震撼着学员们的心灵。延安是本次培训的起点,也是学员们的“初心”之旅,一个遗址一个故事,一处辉煌一段精神。延安主宰了中国革命的走向,窑洞孕育出伟大的毛泽东思想,油灯划破黎明前的黑暗阴霾,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破解了自然条件的束缚。通过考察学习,学员们亲身领略了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从弱小到强大,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浴血荣光。

68009fb6d0d04c6eb7a132a26012500f.jpg

延安革命纪念馆合影

e3a9df47e8794ee7bbe35229c36913ec.jpg

重温入党誓词

强基固本 提升效能

7月7日上午,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杨鹏为学生党支部委员作专题报告——《共和国的足迹》。杨鹏教授从新中国成立讲起,逐年梳理党和国家发展中的大事,语言轻松幽默,举重若轻,思想深邃,用珍贵的照片为学员们展示了诸多历史的细节。

随后,邀请党委组织部组织秘书刘鸿彬为党支部委员讲解发展党员工作规程,刘鸿彬结合校党委调研核查工作中发现的共性和个性问题,通过典型案例分享对党支部如何发展党员、如何规范党员发展材料进行了详细讲解。

7月7日下午,邀请校团委组宣部部长高媛带领党支部委员开展素质拓展训练,全体学员分成三组,通过热身活动、“我们是一家人”、“习语金句”、“纸杯传送”、“天天向上手语”等拓展训练增进了学员间的友谊、加深了彼此了解,提升了学员们的担当意识、团队意识、大局意识、合作意识,同时也激发了学员们的自身潜能。

be7d0e9c27c24a158724c83c5b52c76a.jpg

杨鹏教授为学院讲授《共和国的足迹》

14c16b9a1a604b869c9c11fee739809a.jpg

刘鸿彬老师为学员讲解党员发展规范

6ed46aa7aae547e4b04198fac42b700f.jpg

高媛老师带领学员开展素质拓展训练

薪火相传 接续奋斗

本次培训班还设置了交流讨论环节,学员们“畅所欲言”,分别从培训所学的延安精神、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等方面谈了心得和体会,并结合自身实际梳理、规划未来的工作。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力勉励参加培训的学员一要认清形势,以“党建164行动”为契机,强化青年担当意识,将党建工作当做干事创业的新起点;二要认清差距,自觉加强理论武装,努力成为党务工作的“行家里手”,树牢党员发展、培养的底线思维;三要发挥好“服务”与“引领”作用,不断优化支部活动的内容和形式,增强党组织的感召力和凝聚力。

在结业仪式上,王力副书记为学员们发放了结业证书,并为每个党支部配发了《动物科技学院“三会一课”记录本》。参加本次培训班的学员多为新上任的党支部委员,通过培训,增强了党支部委员主动作为的意识,加强了工作规范,补齐了“短板”,从思想和事务上都有较大提升。

交流分享学习成果

fc32a4f4a72345b8bfe285c7b4652c60.jpg

党委副书记王力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3efce20215e04d00b17f9ae69756a4ad.jpg

党委副书记王力为各党支部发放“三会一课”记录本


动物科技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