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
党建动态
首页» 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 党建动态» 不忘历史 铭记伟大胜利
 

不忘历史 铭记伟大胜利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0-10-23     浏览次数:

     

5297b0e90d294587b8a4058bee691342.png

“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70年来,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一直激昂不息,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始终赓续不断。10月23日,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收看学习。

大学生第一党支部杨启蒙说到:回首往昔,再看今朝。我们应该为生活在和平的年代而感到庆幸,我们一定要用实际行动努力学习,全面发展,继承和发扬英雄的精神,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美好,更加强大。弘扬抗美援朝精神,需要直面挑战,勇于创新。当今我国处于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期,我们更要发扬不畏艰难困苦、始终保持高昂士气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直面挑战,奋力攻坚克难。

大学生第二党支部宁尚宇讲到:我们缅怀在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中献出宝贵生命的先烈们,铭记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崇高事业中所建立的丰功伟绩。同时,让我们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大学生第三党支部苏晓越谈到:时光流逝,精神永存,抗美援朝战争是波澜壮阔的史诗,是生死无畏的赞歌,先烈们的精神风骨我们绝不能忘。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生活在这来之不易的和平年代,我们应该掌握渊博的文化知识,学习先进的科学技能,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坚定向前!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王敏表示:在新中国百废待兴之际,帝国主义侵略者却将战争强加在了中国人民头上,中国党和政府以非凡气魄和胆略作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历史性决策。这群“最可爱的人”经过艰苦卓绝的战斗打破了美军不可战胜的神话,抵御了帝国主义侵略扩张,捍卫了新中国安全,维护了亚洲和世界和平。回望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除了铭记历史吾辈自强,更不能遗忘抗美援朝爱国主义精神,继续奋勇前进!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王妞谈到:英雄烈士们用血肉之躯铸就了今日的和平,铭记历史,就是要我们青年人谨记今日“安逸生活”的来之不易,珍惜和平的生活。不忘却历史,不忘今日仍然驻守在边疆的战士们,向所有护卫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的英雄们致敬!

研究生第三党支部路建祥说到:今天面对国际形势,更需要抗美援朝的不畏艰难的精神,抗美援朝使中国人民达到了“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目的,挽救了朝鲜,稳定了朝鲜半岛的局势,保卫了中国大陆的安全,维护了亚洲及世界的和平。抗美援朝战争极大地提高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际威望。中国人民热爱和平,但也不怕帝国主义的战争挑衅。

研究生第四党支部汪富文谈到:我们今天抗美援朝战争的意义,就是要激励着我们当代青年继续向前。学习历史,就是为了传承发展,弘扬这一伟大的精神。总书记的讲话充满了力量感展现出人民的风骨,血性和智慧。精神的力量可以传承可以发展,我们当代中国面对各种挑战,正是要有着强大的精神力量。正义战胜强权是历史的铁律,我们党员同志更要加强历史知识的学习从历史中汲取力量,汲取智慧,从抗美援朝这一伟大的胜利中体会中国人民的舍生忘死。

研究生第五党支部赵梦洁讲到:70年前,为保卫和平、反抗侵略,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同朝鲜人民和军队一道,舍生忘死、浴血奋战,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我们要弘扬新时代“伟大创造精神、伟大奋斗精神、伟大团结精神、伟大梦想精神”的民族精神,并转化为应对严峻复杂形势、创造美好生活的不竭动力,让民族精神代代相传、发扬光大。

研究生第六党支部李雯斐3谈到:70年来我们从未忘记,19万7千多名英雄儿女为了祖国、为了人民、为了和平献出了宝贵生命。七十年后的今天,我们的祖国富强繁荣、国泰民安,这一切都是建立在我们的烈士用生命保卫的疆土上。这一战,拼出了山河无恙 家国安宁。愿烈士们的功绩彪炳千秋,烈士们的英名万古流芳!

研究生第七党支部刘颖说到:我们从未忘记,将来也不会忘记19万7千多英雄儿女为了祖国、为了人民、为了和平献出了宝贵生命,为我们,为祖国“拼来了山河无恙、家国安宁”,让我们摆脱了“东亚病夫”的名号,用振聋发聩的声音宣告“西方侵略者几百年来只要在东方一个海岸上架起几尊大炮就可霸占一个国家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

研究生第九党支部李林芳谈到:抗美援朝战争已离我们远去,可是中国人民志愿军的精神与事迹在我们心中难以抹去。在谋求和平发展的今天,他们爱护和平、不怕牺牲的精神激励与鼓舞着我们像他们看齐。每个人都渴望和平,所以我们不能容忍侵略战争,我们要一直守护和平。

研究生第十党支部吕静表示:领悟到了抗美援朝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深刻体会到了正义的力量、团结的力量、成长的力量、精神的力量。现在正处于国际环境复杂的时代,和平才是主流,合作才能共赢,作为新时代党员,要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研究生第十一党支部王咪说到:那些年轻的战士们为了替人民保住和平,保住这份来之不易的美好,他们义无反顾的冲上前线跨过鸭绿江,为了祖国,为了人民,去粉碎美国的霸权主义计划。他们保家卫国,奉献自己,奉献家人。今天的我们要珍惜这份和平,继续坚守下去,缅怀英雄,铭记历史。习近平总书记说得对红线绝不容超越,底线绝不容踏破—过去是如此,现在是如此,将来也是如此。

研究生第十二党支部姜惺伟讲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沉缅怀了牺牲的英勇先烈,深刻总结了抗美援朝的重大意义,深切鼓舞了全国人民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信念。抗美援朝战争是我们的立国之战,值得我们永远记住,那些奋战在异国他乡的志愿军战士就如同人民英雄纪念碑一样,永垂不朽。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在当今这个动荡不安的国际局势下,我们应该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热忱的爱国精神和顽强的拼搏斗志,秉持坚定维护国家利益的决心不断进取奋斗。

研究生第十三党支部陈诚表示: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抵御了帝国主义侵略扩张,捍卫了新中国安全,保卫了中国人民和平生活,稳定了朝鲜半岛局势,维护了亚洲和世界和平。回顾历史,缅怀先烈,展望未来。我们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把党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必须坚持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壮大我国综合国力;必须加快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必须维护世界和平和正义,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勇前进!

研究生第十四党支部管林飞讲到: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为国家抛头颅洒热血,不为牺牲的至生死于度外的革命精神,感谢革命前辈为国家强大打下的坚实基础,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离不开千万战士的牺牲,提醒我们要更加珍惜现在的美好,更加努力,以新的形式,新的血液来为国家做出贡献,为共产主义奉献。



动物科技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