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
党建动态
首页» 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 党建动态» 【百年党旗添彩】红专并举,推动支部建设与综合管理融合发展
 

【百年党旗添彩】红专并举,推动支部建设与综合管理融合发展

来源:   作者:胡巧娟 巩敏芝   发布日期:2021-04-08     浏览次数:

     

教工第一党支部依托学院党政综合办公室建立,有正式党员14人,是学校首批党建“双创”样板支部。党政综合办公室是学院综合协调机构,肩负着连接上下、协调左右、沟通内外的重要职责。因此,党支部把为学院师生提供高效优质服务作为支部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做好日常工作的同时,全力以赴投入到学院的重点工作之中。

强化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

一是坚持每周定期政治理论学习。坚持政治理论学习与每周办公室工作例会相结合形式,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工作研讨、业务知识培训等活动,把政治理论学习内容与实际岗位工作结合起来,加强学习的实效性。二是实地开展理想信念教育。组织党员参观“两当兵变纪念馆”“凤县革命纪念馆”“安吴青训班革命旧址”“马栏革命纪念馆”“梁家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补足精神之钙。三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支部成员探望退休老教授马章全、王彩兰、雷天富等契机,聆听动科历史,传承优良传统。

QQ图片20210408173137_副本.png

实地参观提升党性修养

坚守工作岗位,疫情彰显担当

疫情初期,支部党员立即停止休假改为轮休,以严格的作风和纪律坚决落实院党委疫情防控工作,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严谨细致做好全院师生信息统计日报工作,周密部署确保全院师生顺利返校。组织线上教学、招生、答辩、人才招聘等工作,统筹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支部成员全部加入学院党员先锋服务队,为居家隔离师生做好服务,关爱帮扶疫区师生,让党旗高高的飘扬在防疫一线。学院党委书记曹军会担任主讲《战疫中的中国担当和青春力量》参加战役示范微党课巡讲第二讲。支部成员王力、胡巧娟和唐红玉荣获学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拓展专业知识,服务广大师生

支部成员立足岗位,在工作中不断加强专业学习,力争做好师生服务保障工作。通过走进萨诺(杨凌)现代动物营养有限公司、陕西圣唐乳业有限公司、陕西秦龙乳业集团有限公司、石羊集团和康达尔农牧科技有限公司等现代畜牧企业,切身体会畜牧行业现代化的生产方式和广阔的发展前景,不断提升个人专业素养。在将个人小我融入学院发展大我,以积极饱满的态度投身学院各项工作,关键时刻对工作拿得起、顶的上,在服务广大师生中不断彰显个人价值。支部成员冯来顺荣获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赛组织工作先进个人,胡巧娟、刘寅荣获校级先进个人,胡巧娟荣获校级十佳教工通讯员,郭超荣获校级教学管理先进个人称号。

NeoImage_副本.jpg

企业参观增强专业素养

未来,教工第一党支部将继续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刻领会和把握学院党委党建工作的新要求、新任务,结合实际情况,创造性开展工作,全力构建知责明责、履责尽责的支部制度,促进支部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打开新局面、呈现新气象。

动物科技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