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
党建动态
首页» 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 党建动态» 【喜迎建党99周年】学院举办党支部书记沙龙
 

【喜迎建党99周年】学院举办党支部书记沙龙

来源:   作者:安相   发布日期:2020-06-30     浏览次数:

     

6月30日下午,学院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以学生党支部换届为契机,在111会议室举办了主题为“建设什么样的党支部、如何建设好学生党支部”的学生党支部书记沙龙,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力出席沙龙并全程指导,辅导员和学生党支部委员参加了沙龙。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谈到建好党支部需要强有力支部委员,而要做一名合格的支委需要有“三心”即耐心、细心和恒心。研究生第六党支部书记李文斐讲到党支部是党的基石和战斗堡垒,支部强不强全靠“火车头”,党支部书记要先行一步调动党员的积极性,率先垂范,时刻把责任扛在肩上。研究生第四党支部书记杨宇也谈到了现在学生党支部建设和发展中遇到的现实问题,并提出了个人的解决思路。各党支部委员围绕主题畅所欲言,依次发言,分别从党员发展、材料归档、“三会一课”和主题当日等方面分享了好的做法、经验和心得体会。

最后,王力副书记做了总结讲话,他肯定了过去一年里各党支部的工作,并结合校党委第五轮巡察反馈的意见给各党支部委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作为党支部的“领头雁”要坚定理想信念,严格自我要求,充分领会“打铁还需自身硬”的内涵;二是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切实加强党员的教育管理,做实做细党员材料的归档工作;三是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站位,深刻把握“三个三分之一”的学习要求;四是做好党支部的交接与传承工作,薪火相传,确保“换届不换挡”,谨防“低水平重复”。

f6eabb70a04f4dcf8d11a501aaff5d0c.jpg

会议现场

6aca3906963942e584714a230c993174.jpg

会议现场


动物科技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