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
党建动态
 

砥砺奋进 继往开来

来源:   作者:安相   发布日期:2021-01-0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深向实,切实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强化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学院党委分别于12月29日和1月7日召开了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大会,学院党委委员和专职组织员侯文通担任评委,学院党委书记曹军会出席会议并做点评讲话,党委副书记王力主持会议。

0f9ddde5ec104f4f9e643a7ba6a231e5.jpg

曹军会书记出席会议并讲话

9a9723d58f444259b13ddb8150a8310e.jpg

王力副书记主持会议

会上,6个教工党支部、3个本科生党支部、14个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对标考核体系,围绕班子建设、制度建设、党员队伍建设、工作业绩、群众反映以及下一步努力方向等方面进行现场述职汇报,并将一年来党支部开展的理想信念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文化活动等特色亮点工作进行了重点汇报。汇报现场亮点纷呈、特色凸显、“百花齐放”。

教工党支部书记述职

教工党支部书记述职

本科生党支部书记述职

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述职

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述职

曹军会书记对各党支部的工作情况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党支部书记述职汇报是一次相互学习、相互借鉴,交叉融合的好机会,也是推进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的重要一环,各支部书记主责主业意识明显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力度也不断加大,工作各有亮点。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曹军会也指出,当前支部工作也存在组织活力不足、党建品牌不够凸显、党建工作不够规范、党建促业务作用有待加强等不足。针对2021年的工作,曹军会强调,一是要以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为契机,以教育部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验收为抓手,以更大决心、更大气力推进“党建164行动”,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二是要聚焦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和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突出履行党建工作责任,落实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强化政治功能,突出价值引领,各支部要积极发挥党员的主观能动性,创建具有学院特色、学科特色的党建工作机制;三是要紧扣学院发展主旋律,特别是教工和研究生党支部要积极探索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方式和途径,以党建凝聚人心力量,以党建促进学科高质量发展。

担任评委的其他党委委员也就各党支部书记述职情况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c886742d36ba42bf89e4c4a1d83c0f02.jpg

党支部述职评议会现场


动物科技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