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
党建动态
首页» 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 党建动态» 【疫情严防控 动科在行动】我是党员我承诺,疫情防控我先行
 

【疫情严防控 动科在行动】我是党员我承诺,疫情防控我先行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1-31     浏览次数:

     

近期,党中央、国务院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做出新的重要部署,陕西省已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应急响应机制,学校党委也高度重视,已多次召开专门会议,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和教育部、陕西省及杨凌示范区有关工作部署。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作为党员,我承诺,疫情防控我先行。

一、 我是党员我承诺  坚决服从防控安排

1.提高思想认识,严格遵守学校规定,不提前返校。积极配合学校防疫排查工作。

2.关注自身健康,及时沟通报备。树立群防群控意识,严格遵守国家公布的防范守则。

二、我是党员我承诺  提高政治站位

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检验,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任务,确保学校安排部署落到实处。

深刻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科学研判、主动作为、突出重点,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坚定不移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和校党委有关要求落到实处。

三、我是党员我承诺 带头传递正能量和必胜信心

维护公共秩序:及时传播官方发布的准确信息,引导身边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活动,教育身边亲友、同学不串门、不聚餐。

1. 保持政治定力,身体力行、模范践行党中央、教育部和杨凌示范区关于疫情防控的要求,及时传播科学预防方法,宣传官方发布的准确信息,引导身边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随意转发、不恶意评论、不以谣传谣,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

2. 及时向单位和组织报告个人及家人身体状况,自觉配合做好疫情筛查检测,切实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活动,教育身边亲友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

3. 持续传递正能量和必胜信心给广大师生。

四、我是党员我承诺  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做好监督工作, 加强防控学习,做群众主心骨。

1. 做好身边同学、家人及周围群众的监督工作。如有防控过程中瞒报、谎报个人情况及时劝阻并上报。

2. 加强防控知识学习,向周围群众宣传防疫知识,提高周围群众的防疫认知,加强周围群众卫生安全意识。

3. 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众志成城,定能打赢防疫阻击战!


动物科技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