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
党建动态
首页» 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 党建动态» 【疫情严防控 动科在行动】学院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返校工作
 

【疫情严防控 动科在行动】学院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返校工作

来源:   作者:胡巧娟   发布日期:2020-04-29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相关工作要求,4月27日-30日,学院第一批返校学生约500 余人返回学校,为切实维护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学生有序错峰返校。学院高度重视、主动谋划、上下齐心、持续关爱,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返校和返校后教育管理工作,力争取得此次“新考”的全面胜利。

高度重视,主动谋划。学院把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返校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充分认识学生返校对疫情防控工作带来的新挑战、新压力,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果断有力。“认真思考、深入研究、细致部署”,学院制定《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返校工作方案》《关于新型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方案》等,成立工作组,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建立工作微信群,确保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召开全体教职工网络视频会议,传达学习校党委的相关决策部署,安排部署学生返校期间和返校后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学院教职工人人参与、人人负责,汇聚力量,为学生返校后学习和生活提供良好的环境。

NeoImage_副本11.jpg

上下齐心,战胜“新考”。“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切实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践行初心和使命”,学院领导班子在学生宿舍区检查工作时与工作人员交谈中讲到。“体温测量、材料审核、登记入住”,根据要求学生工作办公室在学生宿舍门口设立执勤点,辅导员、志愿者坚守学生返校的最后“一公里”。“我是党员我先行,坚守岗位迎接学生返校”,学院教师党员先锋队成员主动承担起学院大门口值班工作,严格进出人员登记、消毒,成为学院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打电话、发消息、填表格、报信息,准确掌握科研团队每位返校学生的信息”,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积极发挥“领头雁”作用,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用实际行动答好这场“新考”。

NeoImage_副本.jpg

入校教育,持续关爱。制定《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准入科研实验室管理规定》,研究生填写准入科研实验室须知及承诺书进入实验室,在研究生导师的指导下,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基础上,错峰开展科研工作。持续14天开展本科毕业生线上专题教学,毕业论文试验设计、论文撰写、数据分析、简历设计、面试技巧等一系列“干货”福利来袭,专家教授、党政领导、管理干部、企业高管、优秀学子“云集”,助力毕业生顺利就业。同时,除学校发放的防疫物资外,学院自备口罩5000个、免洗手液120瓶、消毒液150瓶,为学生后期学习生活提供充裕的物资保障。

QQ图片20200427192818.jpg


动物科技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