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
党建动态
首页» 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 党建动态» 【百年党旗添彩】凝心聚力学党史 砥砺前行强党性
 

【百年党旗添彩】凝心聚力学党史 砥砺前行强党性

——教工第六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来源:   作者:陈小强   发布日期:2021-06-02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重温党史,坚定党员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教工第六党支部赴渭华起义纪念馆、杨虎城将军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渭华起义纪念馆合影留念.jpg

参观渭华起义纪念馆

5月29日,教工第六党支部全体党员来到位于陕西省渭南市华州区高塘镇的渭华起义纪念馆。参观了渭华起义陈列大厅、渭华起义旧址、西北工农革命军军委指挥部、西北工农革命军军委扩大会议遗址等地。大家认真聆听讲解、仔细观看展出的资料、照片及实物,了解了渭华起义的历史背景、起义过程、历史意义,身临其境地感受镶嵌在渭华大地上缅怀革命先烈的“同志们赶快踏着先烈的鲜血前进啊!”标语,重温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感受先辈们在血雨腥风的严峻形势下,为共产主义理想和党的事业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

聆听党课.jpg

聆听党课

渭华起义纪念馆刘京运馆长为支部党员讲授以“在新时代传承渭华起义革命精神”为专题的党课。刘馆长从渭华起义的历史背景、起义过程、历史地位等方面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并对如何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意志等方面提出要求,教育全体党员要立足本职工作,为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做出自己的努力。

重温入党誓词.jpg

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支部党员瞻仰渭华起义烈士纪念碑,在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向牺牲烈士默哀,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深切缅怀。

杨虎城纪念馆.jpg

参观杨虎城纪念馆

5月30日,全体党员到杨虎城将军纪念馆,了解杨虎城将军生平事迹,深切感受杨虎城将军崇高的爱国情怀。国立西北农林专科学校筹建时,杨虎城将军与于右任、戴季陶等前赴武功踏勘校址,为我校建设做出了卓越贡献。

动物科技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