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
党建动态
首页» 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 党建动态» 学院召开2020级新生班主任培训会
 

学院召开2020级新生班主任培训会

来源:   作者:冯来顺 张明侠   发布日期:2020-07-02     浏览次数:

     

为明确班主任职责与定位、进一步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同时做好2020年本科迎新工作,7月2日下午,学院在111会议室召开2020级新生班主任培训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力、2020级新生班主任、往届优秀班主任代表及专职辅导员参加会议。

IMG_5640_副本.jpg
学院召开2020级新生班主任培训会

会上,辅导员冯来顺结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班主任工作条例》,介绍了班主任如何开展学业生涯规划、思想工作面对面、优良学风示范班建设三项基本工作,同时就专业思想教育、奖助学金评定、班主任例会、班主任考核、学生请销假制度等各项工作做了详细说明。辅导员张明侠通报了学校关于新生报到时间的初步安排,并安排新生报到前、报到后及军训期间班主任工作。

IMG_5655_副本.jpg
王力副书记强调重点工作


杨雨鑫副教授分享心得


张建勤副教授分享心得

动科1605班班主任杨雨鑫、动科1806班班主任张建勤作为往届优秀班主任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分享了关于如何做好班主任工作的心得。杨雨鑫谈到:班主任应当通过多种渠道了解学生真实家庭情况,从而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精准认定、精准资助;要在第一学期帮助学生尽快适应大学的学习生活节奏,培养学生良好的习惯,为大学四年打好基础;要重点关注后进学生,抓两头带中间,促进班级整体发展。张建勤说:选好班干部是班级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的前提,要充分发挥班级同学的特长,打造一支善于团结同学、工作认真负责的班干部队伍;要了解年青一代的性格特点,与学生在相互平等的原则上建立师生关系;要与家长保持沟通和联系,共同做好学生的教育和引导工作。

王力对各位班主任关心、支持学院学生工作发展表示感谢,希望新任班主任尽快熟悉学院学生管理和服务工作,重点关注稳定安全、学业生涯规划、专业思想教育、意识形态、学风建设等工作,希望学工干部与班主任能默契配合,共同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动物科技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