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
党建动态
首页» 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 党建动态» 【党风廉政教育宣传月】研究生第十党支部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活动
 

【党风廉政教育宣传月】研究生第十党支部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0-12-2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陕西省纪委四次全会部署以及学校学院有关会议精神,不断深化巩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文化氛围。12月16日,我院研究生第十党支部开展了“话廉洁、守初心”专题研讨会和“倡廉洁、践使命”主题观影活动。

首先,研究生第十党支部书记吕静带领支部成员学习了反腐倡廉相关文件,并谈到:“廉政文化进校园是当前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的客观要求,学校是培养各类人才的摇篮,作为学生党员,要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修身律己,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时刻谨记在党旗下宣下的誓言”。2020级新生党员陶晓钊同志发言:“接受廉洁教育,培养正确的价值观,应当尽早、从小事开始,只有积极接受廉洁教育,提高自我约束能力,保持诚信,坚决对大事小事的腐败思想说不,才能真正做合格党员,才能真正担起我们的责任。”

其次,支部成员观看了反腐倡廉电影《一封举报信》。影片讲述了大学毕业生吴辉写了一封信举报了自己的故事,他刚开始工作时兢兢业业恪尽职守,但由于心中的贪,做了亏心事,最后想起父亲对他的忠告,举报了自己和他的领导,得到了应有的惩罚。观影结束后,吕静同志抒发了感想:“我们现在作为学生党员,面对的利益和诱惑还不算多,但我们必须不断加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立德、立言、立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扎实实地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

图片1.png


动物科技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