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
群团工作
首页» 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 群团工作» 我院专家参加人社部组织的“中国博士后科技服务团 黔南服务行”活动
 

我院专家参加人社部组织的“中国博士后科技服务团 黔南服务行”活动

来源:   作者:樵淑银 孙健   发布日期:2021-06-07     浏览次数:

     

63日,由国家人社部、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共同组织开展的2021年第92批中国博士后科技服务团贵州黔南行活动启动仪式在贵州都匀举行。来自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南京农业大学、贵州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以及中医科学院望京医院的13名博士后与相关专家,围绕现代农业、医疗卫生、文化旅游等领域重点项目技术攻关、人才培训等,深入到黔南州开展现场服务与指导,为助推黔南州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智力支持。我院吉红教授、王永军副教授、田秀娥副教授和孙健副研究员(博士后)受邀参加此次活动。启动仪式上,吉红教授作为专家服务团代表发言。

图1-1_副本.jpg

启动仪式

图1-2_副本.jpg

吉红教授应邀发言

动仪式结束后,我院专家一行与黔南州民族师范学院对接。首先赴毛尖镇与当地养殖企业及合作社等进行座谈交流,针对藏香猪、梅花鹿、大鲵、虹鳟等养殖动物的养殖模式和关键技术问题进,行现场答疑解惑;就产业发展前景、企业规划、品牌建设等建言献策,与相关经营主体建立了联系,并达成了合作意向。随后专家团深入毛尖镇摆忙村匙吻鲟养殖企业现场,实地查看养殖设施及匙吻鲟等养殖情况,就养殖密度调整、饲料选择与投喂、病害防控、尾水处理、稻渔综合种养、三产融合发展、带动周边群众共同致富等提出具体建议,并受邀为该企业进行了揭牌。

图2_副本.jpg

我院专家参加的科教服务

期间,我院专家与黔南州师范学院同行深入沟通,就合作进行乡村振兴人才培养、推广先进适用技术等达成共识。服务团表示,将利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技术资源及先进的实验备和黔南州师范学院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全面推动黔南州养殖业的高效发展,助力毛尖镇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我院专家还看望了在黔南州民族师范学院工作的我校校友。

图3_副本.jpg

与校友合影

动物科技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