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
群团工作
首页» 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 群团工作» 运动彰显青春风采,拼搏成就人生梦想
 

运动彰显青春风采,拼搏成就人生梦想

来源:   作者:张明侠 刘尊海 王博妍   发布日期:2021-03-29     浏览次数:

     

为增强同学们的身体素质,培养合作意识,提高班级凝聚力,3月28日,学院于北校区田径场举办了2021年春季田径运动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力、体育辅导员王斌、体育辅导员冯鑫、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出席了运动会,学院2019级、2020级学生及部分研究生参加了运动会。运动会共设立了男女子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3000米、4×100米、跳高、跳远、三级跳、铅球等24个田径项目,以及拔河、摸石头过河、三人绑腿跑等趣味项目。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动科2004班荣获团体总分第一名,动科2008班荣获团体总分第二名,动科1903班荣获团体总分第三名;动科1905班、动科2002班、动科2006班荣获精神文明奖。

_MG_3031 (2).png

111111.png

运动会开幕式

拼搏,进取

无论是赛前参赛选手的积极准备,还是运动场上的光芒绽放,还是闭幕式上获奖激动呐喊,都展现出动科学子努力拼搏进取的精神风貌。100米跑道上,运动员如箭在弦,一声枪响,如矫兔般飞离起点,只为冲刺的瞬间;400米,一场速度与耐力共存的战斗;1500米,运动员成稳应对,在阳光下挥洒汗水,奋力前行;5000米,磨练着运动员坚韧不拔的意志,把握节奏,突破自我。比赛中,运动员们胜不骄、败不馁,观众心中,运动员百折不挠,顽强拚搏,他们是运动场上的英豪,拼搏进取是他们应战的姿态。

友爱,互助

4x100接力赛,选手配合融洽,相互信任,团结一致。一根小小的木棒,连接的是团结和友爱;一根小小的木棒,传递的是勇气和力量;一根小小的木棒,演绎的是奋斗和拼搏;跳高跳远中,经验丰富的同学向其他参赛选手传授技巧方法;铅球运动员互相督促做好保护措施。无论是田赛还是径赛,比赛中没有关于胜负的激烈争斗,取而代之的却是友爱互助的氛围。有人说,比赛要的就是结果,但运动员用实际行动向在场观众宣誓:友谊第一,让尊重与爱成为永恒。

文明,和谐

早在运动会开始前一个周,学院老师以及团学干部就开始积极筹划准备,力求为同学们营造良好的比赛环境。运动场上,周密的安排,紧凑的赛程,紧张的观众,忙碌的裁判,拼搏的运动员,展现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观众席上,同学们排列有序,文明观赛,纵使成绩不理想,也不忘记给予参赛选手最大的鼓励与支持,在结束后认真打扫场地卫生,有序离场,充分体现出动科学子文明和谐的精神风貌。

此次运动会在全体老师和工作人员辛苦准备下,在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中取得了圆满成功,通过本次运动会加深了2019级、2020级学生以及研究生之间的了解,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友谊。同时,动科学子们在本次运动会中彰显的拼搏进取、团结一心的精神风貌,增强了同学们的集体认同感和归属感,使其以更加积极饱满的态度面对接下来的学习与生活。

动科2004班荣获团体总分第一名

动科2008班荣获团体总分第二名

动科1903班荣获团体总分第三名

动科1905班、动科2002班、动科2006班荣获精神文明奖


动物科技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