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
群团工作
首页» 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 群团工作» 回眸征途不忘初心,展望未来奋力前行
 

回眸征途不忘初心,展望未来奋力前行

来源:   作者:张明侠 马岭/文 赵家悦/图   发布日期:2021-03-15     浏览次数:

     

新学期伊始,为加强学院团学工作的建设,明确团学干部工作职责与方向,进一步加强学院团学部门间的联系,学院于3月13日下午召开了团学干部总结交流会。会议由辅导员张明侠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力、辅导员冯来顺及全体团学干部参加了此次会议。

_MG_2833.JPG

交流汇报会现场

会上,各部门负责人对上一学期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团委副书记李嬿瑶同学从组织育人、文化育人、实践育人、科研育人四个方面进行了总结回顾,她表示:“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新学期要以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等为契机,持续推动政治理论学习入脑入心,加强团的思想引领作用。”学生会主席宋清川同学以“全力打造服务型学生会”进行了汇报,他表示将积极探索学生工作新模式,推动“校—院—班”三级学生组织联动,提高广大同学工作参与度,让学生会真正成为同学们温暖的家园!学习部展示了学风建设月开展的丰富多样的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为学院学风建设贡献了力量。体育部展示了上一学期体育活动在各大比赛中所取得的优秀名次。文艺部总结了元旦文艺晚会、迎新晚会等筹备的不足,为新学期活动的开展提供了经验。同时,学院大学生艺术团各负责人也对上学期的工作进行了交流。话剧队负责人认真反思了上学期工作存在的不足;新组建的腰鼓队也表示了在新的学期以更加饱满的态度去工作。

_MG_2839_副本.jpg

王力副书记总结讲话

随后,王力副书记进行了总结讲话,他希望团学干部以及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敢做事,敢干事。他强调:“学生干部要在工作中不断培养组织能力、管理能力、写作能力等,不仅要发挥传帮带作用,更要探索性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本着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抓实五个文明工程建设,不断提升思想觉悟与综合素质,做让同学们信赖、敬佩、喜欢的学生干部。”

1.jpg

团学干部依次总结汇报

随后,辅导员冯来顺、辅导员张明侠分别发言,他们鼓励同学们在日后的工作中充分发挥积极性,提高凝聚力,不断推陈出新,端正工作态度,提高工作质量,努力为学院的美好未来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动物科技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