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
群团工作
首页» 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 群团工作» 我院生殖生物学与细胞工程团队举行2021年全国“实验室开放日”系列线上科普活动
 

我院生殖生物学与细胞工程团队举行2021年全国“实验室开放日”系列线上科普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6-03     浏览次数:

     

5月29日下午,由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主办,我院曾文先教授团队承办的2021年全国“实验室开放日”系列线上科普活动顺利举行。

本次线上科普活动的目的是使新时代“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深入人心,从而能够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营造科学氛围,并且能够打破科学和公众之间的高墙,激发全社会的创新热情和创造活力以达到提高全民科学素养的目的。在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的号召下,2021年5月29日下午,曾文先教授指导的硕士研究生武晓东进行了题为“小精子,大作为”的在线科普讲座。

f8d61b6f639242c28aff61fc3e85b786.jpg

讲座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并结合图片、视频等多种方式,生动地向大家介绍了猪精子的相关知识,包括猪人工授精、精液的特点和精液保存等。另外,重点介绍了猪精子的运动、精子在雌性生殖道内的迁移等。

在团队PI曾文先教授的带领下,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科技学院生殖生物学与细胞工程研究室多年来一直从事猪精子发生、精子保存和代谢机制的研究。从2015年至今,团队每年都向中小学生、大学生们开展义务科普工作,受到了陕西省传媒网、西安光明网等省市区级媒体的广泛报道,曾连续两年荣获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科普活动优秀奖。严谨搞科研,热心做公益,“实验室开放日”系列科普活动对提升学院和学校的影响力做出了贡献。本次线上科普活动也使广大网友的知识覆盖面更广泛、科学视角更宽阔、文化视野更开拓,达成了传播科学文化精神、提高公民科学素养的目的。

截至目前科普视频播放量突破600次,受到观众的一致好评。


在线科普讲座网址:https://m.weibo.cn/detail/4642205928525826


动物科技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