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
新闻图片
首页» 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 新闻图片» 【2023校运会】突破!动科学子荣获校运会男女团体总分第二名
 

【2023校运会】突破!动科学子荣获校运会男女团体总分第二名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5-05     浏览次数:

     

4月25日—26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23年田径运动会在北校区田径场隆重举行,我院运动健儿积极进取、奋勇争先,在各类项目竞赛中屡创佳绩。经过为期两天的激烈角逐,动科学院荣获学生男女团体第二名、男子团体第四名、女子团体第三名和精神文明奖。

yan.jpg

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为男女团体前八名获奖单位颁奖(图左二为院主席团成员张昊玮上台领奖)

sun.jpg

体育部主任孙军为男子团体前八名获奖单位颁奖(图左四为院体育部志愿者夏令上台领奖)

li.jpg

教务处副处长李论为女子团体前八名获奖单位颁奖(图左三为院体育部负责人黎苒上台领奖)

guo.jpg

党委学工部部长李国龙为精神文明奖获奖单位颁奖(图右三为院体育部志愿者李佳乐上台领奖)

昂首阔步,展线青春朝气

开幕式上,伴随着激昂的进行曲,学院方阵队伍高举院旗,激情饱满,意气风发,迈着整齐的步伐,昂首阔步走过主席台。“畜德自牧,争创一流,动科学子,再创辉煌!”铿锵有力的口号声响彻整个田径场,充分展现了动科运动健儿们奋勇向前、迸发共进的精神风貌,喊出了动科学子不惧艰险、争创一流的勇气和对比赛必胜的决心。

方阵风采.jpg

方阵风采

奋勇争先,彰显体育精神

赛场上,运动健儿们用汗水书写奋斗青春,用力量展现健儿雄姿,用实力争获学院荣誉。在本次校运会中,学院参赛选手在男子200米、男子110米栏、女子100米栏等多个径赛项目中闯入决赛,实现“零”的突破,同时在男子800米、女子800米以及女子3000米等比赛中也均榜上有名;在男(女)子跳远、男(女)子三级跳远、男(女)子跳高和男(女)子铅球总计8个田赛项目均有所获奖。畜牧硕士2005班陈超获得男子跳高冠军,畜牧硕士2205班钱薇获得女子跳高冠军,水产硕士2001班谢颖获得女子三级跳远冠军,此外还有5位同学获得亚军。在趣味项目中,学院更是取得了男子篮球一分钟投篮接力第一名、女子跳大绳第一名以及20×40米混合蛇形跑往返接力第一名等优异成绩!动科学院全体运动健儿精神饱满,斗志昂扬,拼出成绩,赛出风格,发扬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的体育精神,让青春的活力迸发在赛场上的每个角落。

精彩瞬间

着重部署,夯实后勤保障

为全面做好运动会相关工作,学院在三月上旬就着手部署,组织学生参加春训,备战校运会。从运动员选拔到科学训练,从营养补给到后勤保障,从部门分工到排兵布阵,对每个细节都做了详细安排。学院领导老师非常重视运动会的后勤保障工作,春训期间,每天为运动员提供面包、牛奶和香蕉等各类物资,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力以及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到训练场看望慰问运动员和工作人员。赛场外,工作人员驻守在运动员休息区、检录点以及终点线等各处,认真记录每一位运动员的比赛时间和成绩,为运动员提供周到的服务,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看台上,呐喊声和鼓声经久不息,观众们为运动健儿们加油鼓劲,充分展现了动科学子团结拼搏的精神风貌。

ceed787fcf2f484bba6594217c1bdfd5.jpg

学院领导看望慰问春训运动员

“畜德自牧,争创一流,动科学子,再创辉煌!”从不只是一句口号,它更彰显着动科学子们强大的团结凝聚力和极强的集体荣誉感。本届运动会,动科学子不负韶华,筑梦青春,续写了辉煌的传奇,在男女团体、男子团体、女子团体得分排名上均榜上有名。学院今后将不断深化和拓展学生体育工作的内涵和外延,持续探索五育并举协同育人机制,树立体教融合、育人为本和健康第一理念,引导学生把个人价值实现与体育强国建设紧密联系起来,帮助学生在体育活动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培养立志报国、努力奋斗、服务人民的家国情怀。

79f434c7214d483ca0111fcd1044dc12.jpg

方阵合影

工作人员与部分运动员合影.jpg

合影

再次感谢宁夏晓鸣农牧股份有限公司对本次校运会的大力支持,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共同致力于畜牧一流人才培养,培养更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学农爱农、强农兴农专业建设者、行业领军者、产业振兴者。



动物科技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