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
新闻图片
首页» 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 新闻图片» 【百年党旗添彩】党建引领 立足专业 发挥所长 服务产业
 

【百年党旗添彩】党建引领 立足专业 发挥所长 服务产业

来源:   作者:胡巧娟 王洪宝   发布日期:2021-04-06     浏览次数:

     

教工第三党支部依托学院动物生产与畜牧工程系建立,有正式党员22人,支部成员中具有副高及以上职称20人,具有博士学位20人,2018年入选学校首批“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培育计划。

教工第三党支部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党建与教学、科研、推广相融合,紧密围绕畜牧学科专业建设和产业发展,充分发挥党支部“引领、支撑、服务”作用,不断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助力学校和学科“双一流”建设。

图片4.png

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强化理论学习,提升党性修养

党支部组织所在系全体教职工每周三下午集中开展政治理论学习,为全系教师配备专用理论学习记录本,严格落实“三个三分之一”的学习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给涉农高校书记校长的回信精神等内容。为每位党员发放《党员手册》,设置支部图书角,购置《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三卷)、《中国共产党历史》、《新中国70年》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图书资料。邀请联系党委委员、学院党委书记曹军会为支部党员讲《疫情中彰显的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专题党课。主动与教务处、财务处等支部交流业务,深入了解学校规章制度、政策法规。组织支部党员参观习仲勋纪念馆、凤县革命纪念馆和两当兵变纪念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观看《八佰》《我和我的家乡》等爱国电影,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支部委员参加陕西省“弘扬红色文化 传承井冈山精神”主题教育培训班、基层党支部书记网络轮训以及学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在学习中进一步提升党性修养。

图片1.png

服务产业发展

立足本职岗位,服务产业发展

党员教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带头投身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在服务产业中彰显党员本色。党员教师李聪获学校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李聪、王哲鹏获在线教学优秀课程主讲教师;《牛生产学》、《动物学》获在线教学优秀课件;《牛生产学课程组》获在线教学优秀教研室。同时,支部党员或长期驻扎校外基地开展产业扶贫,或定期奔赴合作乡镇、企业、基地开展产业调研和技术指导,有效促进地方畜牧技术更新换代和产业发展。目前,已在陕西富平、宁夏海原、宁夏固原、甘肃金昌以及河南伊川等地建立合作基地。党员教师曹斌云作为国际奶山羊产业协会主席组织承办了第三届国际奶山羊产业发展大会暨千亿羊乳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受到了广泛关注和一致好评。

党员率先垂范,战疫情树先锋

在全国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支部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服从大局、履职尽责、自我防范、弘扬正能量,坚定抗疫必胜的信心。支部党员带领广大教师在密切关注当前疫情变化的同时,竭尽所能努力推进特殊时期教学科研工作和产业发展,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一份力量。党员教师曹斌云第一时间向支部缴纳1万元特殊党费;曹斌云、安小鹏等撰写的《羊乳产业高质量发展建议》、任战军提出的《新冠肺炎防控期间兔业安全生产管理》均被陕西省农业农村厅采纳;闵育娜就《新冠肺炎防控期养禽企业如何安全应对度过难关》向陕西省农业农村厅提出积极建议。为全面梳理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国畜禽养殖产业的影响,支部组织部分党员通过调查研究、查阅资料和总结分析,编写并印制《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国畜禽养殖产业的影响及应对建议》学习手册,研判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国生猪、家禽、肉牛、羊以及特种经济动物养殖产业影响并提出应对建议,发放给广大畜禽养殖人员。

近年来,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2017年、2019年先后被学院党委评为先进党支部。今后,我们将以高标准、严要求推进支部党建工作,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着力提升支部建设规范化、标准化和制度化水平,为学院和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贡献力量,为畜牧产业的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动物科技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