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
新闻图片
首页» 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 新闻图片» 党建引领聚力量 谋篇布局促发展
 

党建引领聚力量 谋篇布局促发展

来源:   作者:胡巧娟   发布日期:2020-04-01     浏览次数:

     

4月1日,学院召开2020年党的建设暨创建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启动会,主会场设在学院107会议室,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及委员、科级干部参会,学生党支部书记及委员通过网络形式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姚军虎主持。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姚军虎主持会议.JPG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姚军虎主持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曹军会对2020年党的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2020年,学院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创建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为契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重点做好六项工作。一是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党对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二是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三是加强党组织建设,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四是加强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为学院事业发展提供人力资源保障;五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六是发挥党建工作凝聚力,确保学院发展大局稳定。

学院党委书记曹军会部署党的建设工作.JPG

学院党委书记曹军会安排部署学院2020年党的建设工作

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力分别从工作目标、时间安排、创建内容、经费保障和创建内容五个方面对《创建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工作方案》进行解读,着重对开展“党建164行动”进行安排部署,即聚焦1个核心任务——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保障一流学院发展;实施6大工程——思想强基工程、治理提升工程、堡垒加固工程、细胞强健工程、智慧党建工程、凝心聚力工程;推进4大计划——创先争优计划、课程思政计划、家校企协同育人计划、党旗添彩计划。

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力解读创建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工作方案.JPG

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力解读《创建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工作思路》

会议强调,此次获批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对学院发展既是机遇又是挑战,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明确目标、强化措施,有组织、有计划、有步骤地扎实推进落实各项任务落地。学院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创建为契机谋篇布局好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融合发展,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办学治院全过程,实现党建工作与事业发展互融互促、同频共振,以实实在在措施、可圈可点的成绩,推动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动科力量。

会议现场.JPG

会议现场

动物科技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