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
支部风采
首页» 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 支部风采» 【研究生第三党支部】迎党的生日·讲抗疫故事·悟初心使命 ——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八月组织生活会
 

【研究生第三党支部】迎党的生日·讲抗疫故事·悟初心使命 ——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八月组织生活会

来源:   作者:雷佩佩 杨瑾萌/文 国铭/图   发布日期:2020-08-26     浏览次数:

     

在建党99周年之际,为充分发挥高校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师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组织党员同志学好“政治理论“,过好“政治生日”。近日,以“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为教育主题,我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于8月22日下午3:30-4:30召开了一场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路建祥主持。

会议之初,路建祥对于本次的教育主题进行初步解读并传达上级会议精神,他强调:作为学生党员、学生干部的我们,是国家强大民族复兴最具潜力的“后浪“。我们不仅要做到让理想信念扎根于心,还要坚韧不拔,拥有”大树精神“,这样才能根深叶茂。

会议第二项内容由各位同学分别分享自己所经历的抗疫故事。

图片1.png

志愿者事迹一:

我是来自2018级的硕士研究生杨瑾萌,于去年9月份成为预备党员。当我看到学院在招收第一批返校志愿者时,我立马报名参加。开心的是,我的申请经学院审核后顺利通过了。可在我告知父母自己通过审核即将返校开展我的志愿者工作时,他们却满满的顾虑和担忧,说目前疫情这么严重,还是在家里最安全。我告诉他们学校已经安排了完善的防护措施和应急措施,各类抗疫装备齐全且充足,根本不用担心。我的耐心说服最终打消了他们的担忧,我安全顺利地返校了!学院老师们对我们这些志愿者进行了培训,反复强调时刻保持安全意识的重要性。我们志愿者兵分几路,分别在车站、北秀山活动中心的大本营和各宿舍楼下迎接同学们的返校,登记、扫码、测体温、安排上车路线。这次疫情学校的应对措施,让我深刻感受到了学院领导领导有方,安排得当。现在我国疫情得到了如此有效的控制,不得不感叹祖国的强大。最后我只想说感谢西农,感谢祖国,我们才能在疫情肆虐的环境下依然平安无恙。

图片2.png

志愿者事迹二:

我叫李富远,2018级硕士,已于去年顺利通过积极分子培训和考核。思想上我一直积极地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能成为党组织的一员,成为更优秀的青年人。河南的疫情想必大家都知道有多严峻,我家就在河南洛阳,疫情期间我积极主动申请并担任了我们小区的“快递员“。和其他志愿者一起负责小区内住户们的日常用品采购,物品进行消毒后放于特定位置,再让住户们分时段提取。一些特殊情况无法自提的,我也会帮助将物资送至家门口。每天看似简单又乏味的工作,其实给我带来很大的触动,新冠病毒面前,每个人都很脆弱。我们能做的就是凝心聚力,共同抵抗疫情带给大家的伤害。在做“快递员”这期间,我认识了很多有责任心的防疫人员,也感受到了门卫叔叔、警察叔叔们的辛苦。大难面前有大爱,疫情面前,更让我深刻认识到了党的正确领导,也感受到了祖国的温暖与强大,我为祖国自豪。

图片3.png

各位同学分享后,党支部书记路建祥进行了总结:作为青年研究生的我们,爱国是我们的基本素养,努力让自身强大,祖国的后盾也会愈发壮大。我们应该结合学习和实践,将“所学“化为”所用“,将”所用“转化为”实干“,这才是我们的初心和使命。



动物科技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