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
支部风采
首页» 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 支部风采» 【研究生第九党支部】绵长师生情,让智能化走进离退休老师的生活
 

【研究生第九党支部】绵长师生情,让智能化走进离退休老师的生活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0-11-19     浏览次数:

     

为帮助教职工们与时俱进,提升同学们的思想素质,并促进老师与同学间的沟通,11月12日下午,动科学院研究生第九党支部与校离退休教职工党委北一七支部举行了“智能手机一对一辅导”的活动。此项工作已坚持两年,同学们帮助离退休教职工们更方便、更灵活地使用智能手机,老教授们给团队学生讲新的故事,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及如何做一个合格的毕业生,接好革命班互帮活动。

图片4.png

在活动开始时,杜琛琛同学给教职工们讲解了腾讯会议软件的基本使用方法,随后教职工们自己练习操作并在遇到不懂时寻求同学们的帮助,同时教职工们也询问同学帮助他们解决在使用智能手机时遇到的的疑惑。在经过一对一辅导后,离退休职工对同学们的耐心指导与讲解表示感谢,离退休处关工委给参与志愿者每位的同学赠送我校老师自编的3本书籍。而同学们在活动结束后也因为帮助到教职工们而感到开心与满足。

图片5.png

此次活动旨在帮助离退休教职工们适应现代社会的变化,并弘扬尊老、互助、友爱、进步的服务志愿精神。“一日为师,终身为父”,当老师们退休后需要帮助时,我们能够尽己所能帮助他们是对他们一生奉献的一种敬重与回馈。党支部将继续加强实践活动,提高研究生的志愿服务精神与道德修养,并为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


动物科技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