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
支部风采
首页» 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 支部风采» 【研究生第十一党支部】创先争优葆先进,增强本领促发展
 

【研究生第十一党支部】创先争优葆先进,增强本领促发展

来源:   作者:杨丽   发布日期:2021-05-08     浏览次数:

     

一、党支部基本情况

研究生第十一党支部在校党委和院党委的领导下,着重于制度建设,在工作中建立并不断健全“三会一课”、党日活动等组织生活制度,做到提前请示报告、按时汇报工作、及时反馈问题,确保本支部组织生活有序进行,不断完善组织制度,规范配合院党委对本支部的指导工作,坚实支部基础,不断增强支部归属感和提高支部凝聚力。研究生第十一党支部现有正式党员13人,预备党员1人,发展对象1人,入党积极分子2人。研究生第十一党支部现由杨丽担任党支部书记,王咪咪担任组织委员,王松锐担任宣传委员。

支部成员风采

二、工作开展情况

支部书记以及支委带领党支部积极开展党支部主题活动,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坚持党支部“双周四”学习和“今天党课我来讲”,根据学习内容做好“三会一课”记录及个人学习笔记,党员每月提交一次学习心得体会。每月组织党员专题研讨交流和党有关的一切红色精神,如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时期上山下乡中所展现的梁家河精神、共产党员奋斗的延安精神等。使本支部党员从中汲取智慧、武装头脑、锤炼党性、凝聚力量。支部书记和支委积极参加各种外出参观学习活动,如,参加青马培训;赴延安参加“忆初心,悟使命”暑期培训学习、赴照金、富平、马栏等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追寻红色足迹,传承革命精神、参加“守初心,践使命,严纪律,勇担当”的党风廉政教育、支部书记带头每天坚持登录“学习强国”进行理论学习、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了线上支部书记培训学习。其中,在延安学习期间最大的收获莫过于对延安精神更深层的理解和感悟。大型红色历史实景教育课——红秀《延安延安》,就是通过延安革命军人的回忆,为大家再现了战争年代的革命热情。一段红色故事,演绎了一代人的青春年华,形象地诠释了艰苦朴素、自力更生的延安精神。观看表演时我感同身受,仿佛回到了那个让人心潮澎湃的年代,强烈的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回顾党的历史,是为了汲取奋进动力;重温入党誓词,是为了坚定理想信念;追寻党的根脉,是为了牢记历史使命。我会以每次红色学习作为新的起点,在工作中真正做到学以致用。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不断提升执行力;以身作则,努力工作,不断开拓创新,真正把延安精神存之于心、践之于行。

支部成员参加各类活动

支部党员积极参加各种志愿和文体活动。周静静、宋欣悦参加了“第十届畜牧兽医行业专场招聘会”志愿者;杨丽、周静静参加了第二十六届和第二十七届农高会志愿者服务工作;在疫情防控期间,支部党员杨丽、周静静、王咪咪参加了疫情期间学生返校工作的志愿者;党员刘好静疫情期间踊跃投身疫情防控青年志愿服务一线,为自己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奉献了自己的力量;支部党员王咪咪代表支部参加了“我为红色经典代言”演讲比赛;支部党员带头定期组织支部篮球比赛,增进了支部成员之间的感情和联系;支部党员带头积极参与2021年的动物科技学院运动会。

支部成员在过去的一年以来共发表SCI3篇;党员于晓慧在2020年度获得了诺伟司NGS国际奖学金;党员杨丽获得校级优秀党员、校级优秀研究生干部等荣誉称号;党员徐乃一获得校级优秀研究生干部荣誉称号;党员王咪咪获得优秀党员荣誉称号。支部党员积极参加班级事务管理,杨丽担任畜牧硕士1904班团支书、研究生会组织部负责人,徐乃一担任畜牧博士1801班团支书,崔宏晓担任畜牧博士1702班组织委员。党员刘好静参加了三下乡活动,赴吴堡县蚕桑科普示范基地、东庄村武荣蚕桑开发有限公司,进行学习和交流。支部成员王启瑞参加了2021年杨陵农科城马拉松比赛志愿者。

三、总结与展望

研究生第十一党支部在2019年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知识竞赛中获得二等奖。2021年我们党支部将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加强党员思想作风教育,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组织活动,充分发挥每个党员的积极工作热情,把我们的党组织建设好。


动物科技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