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
支部风采
首页» 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 支部风采» 【样板党支部】追寻照金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
 

【样板党支部】追寻照金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

来源:   作者:冯来顺/文 刘光宇/图   发布日期:2021-05-19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坚定党员理想信念,5月16日,动物科技学院“追寻•传承”党员理想信念教育系列活动之党建样板支部“学党史,悟思想,强信念”专题培训班在照金干部学院举行,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大学生第二党支部42名党员参加学习。

在薛家寨革命旧址,学生党员重走红军路,身临其境感受革命先烈当年战斗、生活的艰苦条件,在真实的历史面前,燃气爱国情怀。全体党员在红军四号寨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缅怀革命先烈,庆祝建党百年。

_MG_7583_副本.jpg
重走红军路

_MG_7611_副本.jpg
到达红军四号寨

_MG_7635_副本.jpg
在薛家寨合影

在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全体党员一同回顾了以照金为中心的陕甘边革命根据地艰难的创建历程,了解到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共产党人把毛泽东工农武装割据思想同陕甘边具体实际相结合的光辉事迹,追寻先辈的红色足迹,重温先烈的奋斗历史。

_MG_7650_副本.jpg
参观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

_MG_7665_副本.jpg
在纪念馆门前合影

在陈家坡会议旧址,七十多岁的老党员杜天祥为大家做现场教学《指引陕甘红军走向胜利的明灯》。陈家坡是距离陕甘红军大本营薛家寨不远一个普通小山村,因80年前陈家坡会议在这里召开而载入陕甘边斗争史册。会议扭转了西北革命的被动形势,为陕甘边革命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就像黑夜里一盏闪亮的明灯,指引着陕甘边红军走向胜利,走向辉煌!

_MG_7671_副本.jpg
现场教学《指引陕甘红军走向胜利的明灯

_MG_7691_副本.jpg
在陈家坡会议旧址重温入党誓词


动物科技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