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
支部风采
首页» 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 支部风采» 【教工第五党支部】凝心聚力学党史 砥砺前行强党性
 

【教工第五党支部】凝心聚力学党史 砥砺前行强党性

来源:   作者:王立新   发布日期:2021-06-02     浏览次数:

     

教工第五支部由水产科学系13名党员和蚕桑课题组2名党员组成。支部自成立以来,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将党务工作和水产、蚕桑两个新兴学科的建设和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倡导无私奉献精神。全体党员积极投身科研、教学和学生工作,实现党建和学科的相互促进、联动发展。先后有9人获得优秀共产党员、3人获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支部荣获2020年先进党支部。

2.png

党员风采

教工第五支部注重政治理论学习,严格执行学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3个“三分之一”的要求,支部每周政治学习采用党员轮流领学制,并将政治理论学习和学科发展、科学建设、学生培养有机结合起来;结合政治学习内容,研讨产业发展、教学改革、学生教育等话题,让政治学习落到实处、起到实效。并先后和其他支部联合组织党员赴习仲勋纪念馆、照金革命纪念馆、两当革命根据地、扶眉战役纪念馆等地进行理想信念教育,提高了政治学习效果。同时,联合水产科学研究生支部举办师生羽毛球友谊赛,结合产业和学科热点举办学术沙龙和研讨会,丰富活动形式和内容,促进了师生融合和交流,提高了学生培养质量。

3.jpg

活动剪影

通过多年党建工作的持续发力,第五支部全体党员和教师学科使命感显著增强,大家凝心聚力,极投身与科学科研、教学和产业服务,取得了显著的成绩。2020年顺利完成水产学科第五轮评估和水产养殖博士点申请,水产养殖专业获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多名党员成为“陕西省三区人才”、“水产技术服务特派员”,为陕西省渔业产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也为陕西省脱贫攻坚任务的完成贡献了力量;凌飞教授获2020年唐立新优秀学者奖;焦锋研究员科研成果在双一流A刊《MolecularPlant》发表;朱斌副教授获2018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卓越新星”称号,2019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级优秀学术型硕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王立新副教授获2016年陕西省科技进步二等奖,李杨等获2016年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科技进步奖;熊冬梅、王立新获2019年全国大学生水族造景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奖;2017级水产养殖考研升学率名列全院第一,2个班均被评为学霸班级。

4.jpg

所获荣誉

时值建党100周年,动科学院教工第五支部将继续加强党建工作,进一步发挥基层组织统一思想、凝聚人心的作用,为教学、科研、学科建设更上一层楼做好增值保障。


动物科技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