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动物科技学院
合作交流
现在的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 学术交流

ABCA1--预防心血管疾病的胆固醇转运蛋白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5-10-14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ABCA1--预防心血管疾病的胆固醇转运蛋白

 

报 告 人:王宇童 博士(首都医科大学)

 

报告时间:200978日下午15:30

 

报告地点:动科学院一楼会议室

 

动物科技学院

??九年七月六

 

报告人介绍:

王宇童,男,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会员,现为首都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细胞生物学系副教授。1996-2001年,在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攻读博士学位,师从F. Brad Hillgartner教授,研究鸡胚肝细胞中甲状腺素对苹果酸酶基因调控的机制。3篇相关研究论文发表在J Biol Chem等国外杂志上。2001-2006年在位于西雅图的美国华盛顿大学(University of WashingtonJohn F. Oram教授指导下从事博士后研究,探索ABCA1基因调控机制,初步证明不饱和FFA在巨噬细胞中对ABCA1的抑制及其信号传导途径。4篇相关研究论文发表在J Biol Chem J Lipid Res等国外杂志上。2007年迄今为首都医科大学细胞生物学副教授,2007年入选《北京市科技新星计划(B类)》。2008年首次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主任基金)资助,并获得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人才强教计划引进人才项目资助。2009年再次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的资助。

 

版权所有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科技学院   地址: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西农路22号   邮编:712100

主管领导:赵运良   网管员:胡巧娟   技术支持:绿道软件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