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动物科技学院
合作交流
现在的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 学术交流

关于举办“中国畜禽遗传标记学会(2021年1月分享会)”学术报告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1-14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千鸭X组”计划》

报 告 人:中国农科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 周正奎研究员

报告时间:2021年1月17日 19:30-21:00

报告平台:腾讯会议,点击链接入会,或添加至会议列表:https://meeting.tencent.com/s/czGrdvv9UKmM

会议 ID:801 796 243

会议直播: https://meeting.tencent.com/l/5NEiY3mCRgd5(腾讯会议的参会人数限制在300人,为此,登陆人数有限;但是,直接进入会议直播链接,人数不限。)


报告人简介:周正奎,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农科院水禽育种与营养创新团队首席科学家、国家水禽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农业农村部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家禽)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首席。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中国农科院“青年英才”和“领军人才”入选者。

长期从事统计遗传学与基因组学研究,有丰富的动物与植物遗传学研究背景,建立并拓展了多种分析方法,广泛应用于家养动物、经济作物的重要性状基因定位和基因组变异机制研究。目前已在《Nature Biotechnology》、《Nature Communications》等国际顶尖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数篇,SCI文章他引1498次,单篇最高541次;获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学术奖励6次。近来年组织实施了“千鸭X组计划”,构建了国际上最大的北京鸭×野鸭F2资源群体,为水禽遗传学和多维组学研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已陆续产出有影响力的学术成果,并积极将研究成果应用于分子育种领域,有力支撑了“中畜草原白羽肉鸭”等新品种的培育工作。团队成果入选“中国农业科学院2017-2020十大科研进展”并获“高水平论文奖”,已成为我国农业科学研究“顶天立地”的典范。


版权所有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科技学院   地址: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西农路22号   邮编:712100

主管领导:赵运良   网管员:胡巧娟   技术支持:绿道软件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