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动物科技学院
合作交流
现在的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 学术交流

关于举办 “围产期奶牛的营养与管理”学术报告会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4-10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围产期奶牛的营养与管理

  报 告 人: 李胜利 教授

  报告时间:4月11日(周四)上午10:30

  报告地点:动物科技学院104会议室  

  李胜利,中国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反刍动物营养与饲料加工、奶牛饲料营养价值评定,中国奶牛饲料数据库,奶牛饲养标准,围产期奶牛营养和奶牛场饲养管理等方面的研究工作。担任国家现代奶牛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养牛学分会理事长、动物营养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中国奶业协会副会长、中国农业大学中荷奶业发展中心主任、中国农业大学中美奶业研究中心主任等职务。

  在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公益性行业专项等项目的支持下,针对制约我国奶业发展的饲料与营养方面的重大技术问题,围绕奶牛主要营养素代谢基础理论、饲料营养价值评定和精准饲养技术体系,开展了系统的理论和技术创新及应用,取得了一系列成果,为提高奶牛单产、乳蛋白率和饲料转化率,降低甲烷、氮和磷环境排放量提供了理论和技术支撑,推动了我国奶牛营养科学的进步。

  李胜利教授获得知识产权20项,其中发明专利8项,软件著作权4项;已主持或参与制定国家和行业标准4项,正在承担国家或行业标准制定任务4项;发表论文125篇(SCI 36篇);出版著作和译著10部。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省部级一等奖3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获得中华农业科技奖优秀创新团队奖和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奖。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动物科技学院  

                     2019年4月10日

版权所有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科技学院   地址: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西农路22号   邮编:712100

主管领导:赵运良   网管员:胡巧娟   技术支持:绿道软件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