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动物科技学院
合作交流
现在的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 学术交流

关于举办第七届国际青年学者“云”论坛——动物科技学院分论坛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0-11-25 浏览次数: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七届国际青年学者“云”论坛—动物科技学院分论坛安排如下:

时间:11月27日 上午8:30

地点:学院107会议室


一、报告题目:鸟类飞行退化的趋同信号揭示能量供应方式的转变

报告人简介:刘琼,女,博士就读于中山大学,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和北京师范大学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主要开展基因组学、生物信息学方面的科研工作。其研究结果发表在《Plos genetics》、《PNAS》等期刊。

二、报告题目:细胞竞争的机制与功能

报告人简介:冀喆君,女,博士毕业美国爱因斯坦医学院,曾在美国马里兰大学攻读硕士学位,目前在美国德州大学西南医学中心做博士后研究。主要从事细胞竞争机制研究,其研究成果发表在《Plos Genetics》等期刊。

三、报告题目:Targeting lipid droplets to treat glioblastoma

报告人简介:程祥,男,博士毕业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曾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联合培养,美国哈佛医学院做博士后研究,目前在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医学院做博士后研究。主要从事肿瘤代谢、基因表达方面的研究,其研究成果发表在《Cell Metabolism》等著名期刊。

四、报告题目:Alpha-1 antitrypsin deficient ferrets model lung and liver disease

报告人简介:何南,男,博士毕业山东农业大学,目前在美国爱荷华大学医学院做博士后研究。主要从事基因模式动物建立的相关研究。其研究成果发表在《annals of the American Thoracic Society》等期刊。

五、报告题目:利用囊胚来源的三种干细胞模拟小鼠胚胎发育

报告人简介:陈天直,男,博士就读于中国农业大学,主要从事猪胚胎干细胞发育分化的调控机制。其研究成果发表在《Nature Communications》等期刊。

六、报告题目:miR-31在骨骼肌再生过程中对肌肉干细胞命运调控的机制研究

报告人简介:苏洋,男,博士就读于中国农业大学,主要开展骨骼肌发育、再生及衰老的调控机制研究。其研究成果发表在《Cell Death Differ》等期刊。

七、报告题目:基于3D染色质结构探究转录因子的转录调控机制

报告人简介:刘艳利,女,博士毕业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目前在美国癌症研究所做博士后研究。主要开展免疫营养表观遗传调控、癌症表观基因组相关研究。其结果发表在《Cancer Research》、《Journal of Agricultural and Food Chemistry》等期刊。

八、报告题目:丝兰提取物缓解罗非鱼热应激的机制研究

报告人简介:李森林,男,博士就读于中国农业大学。主要开展水生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妍工作。其结果发表在《Journal of Animal Science and Biotechnology》、《Aquaculture》等期刊。

九、报告题目:利用代谢组学及机器学习技术研究奶牛能量平衡及代谢状态

报告人简介:徐蔚,男,博士毕业于荷兰瓦格宁根大学,目前在香港城市大学做博士后研究,期间在比利时鲁汶大学做访问学者。主要从事精准畜牧业、家畜生理代谢研究,其研究成果发表在《Journal of Dairy Science》、《Journal of Proteomics Research》等期刊。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动物科技学院

                 2020年11月25日


版权所有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科技学院   地址: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西农路22号   邮编:712100

主管领导:赵运良   网管员:胡巧娟   技术支持:绿道软件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