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本科生各类奖助学金评选及考核工作的通知

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本科生各类奖助学金评选及考核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9-30     浏览次数:

     

  各本科生班:

  根据学校资助工作总体安排,为切实做好我院本科生2019-2020学年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校长奖学金、朱英龙贫困助学金、曹德旺励志助学金、文华奖学金、新希望六和奖学金等17项国家、学校、学院奖助学金评定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成立奖助学金评定工作小组

  组  长:曹军会  姚军虎

  副组长:王  力  孙  超

  成  员:赵运良  凌  飞  张恩平  王洪宝  王高学

          郭  超  袁  明  冯来顺  张明侠  韩梦璇

          张  宇  侯国超  段屈雨  魏雪峰  学生代表

  二、评选奖学金名称及要求

  (一)国家奖助学金评选

  1.评选对象及评选名额

    (1)国家奖学金奖励对象为全日制二年级及以上特别优秀的学生,奖励名额为11名。

  (2)国家励志奖学金奖励资助对象为全日制二年级及以上品学兼优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奖励资助名额为26名。

    (3)国家助学金资助对象为本学年认定的家庭经济困难的全日制本科学生,资助金额为87.9万元,资助标准分3500元和2500元两个等级。

  各年级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名额及国家助学金金额分配见附件1。

  2.评选要求

  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及国家助学金评选程序要严格按照《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家奖学金评选办法》(校学发﹝2007﹞299 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家励志奖学金评选办法》(校学发﹝2007﹞300 号)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家助学金评选办法》(学生﹝2017﹞4 号)执行。同时,2016 级、2017 级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必须通过英语六级,2018 级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必须通过英语四级;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必须通过英语四级。

  3.书面评审材料要求

     (1)国家奖学金书面评审材料须提交:《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A4纸正反面套印)、《国家及社会类奖助学金汇总表》;(2)国家励志奖学金书面评审材料须提交:《国家励志奖学金申请表》、《国家及社会类奖助学金汇总表》;(3)国家助学金书面评审材料须提交:《国家助学金申请表》、《国家及社会类奖助学金汇总表》。

     (二)校长奖学金评选

  1.评选对象及评选名额评选对象为我院正式注册的全日制二年级及以上本科学生,要求学习成绩与综合测评成绩排名均在本班前15%,无课程成绩不及格,无违纪行为,诚信意识较好,奖励金额每人5000元,奖励名额6名。获得国家奖学金者、国家励志奖学金者不得同时申请校长奖学金。学生在校学习期间不得重复享受校长奖学金。

  2.书面评审材料要求校长奖学金书面评审材料须提交:《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本科生校长奖学金申请表》、《国家及社会类奖助学金汇总表》。

  (三)社会奖助学金评选

  1.曹德旺励志助学金

  评选对象为2019级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全日制本科学生,评选名额3名,资助标准为每人每年5000元,连续资助。需提交材料:《奖助学金申请表》、《国家及社会类奖助学金汇总表》。

  2.朱英龙贫困助学金

  评选对象为家庭经济困难的全日制本科学生,评选名额为16名,其中一等奖4名,资助标准为每人2000元;二等奖12名,资助标准为每人1000元。

  需提交材料:《奖助学金申请表》、《国家及社会类奖助学金汇总表》。

  3.太白棓煜兴奖学金

  评选对象为陕西太白县籍品学兼优的全日制在校本科生,奖励标准为每生5000元,奖励金额和获奖人数根据申请人的数量及申请人的综合水平情况确定。

  需提交材料:《奖助学金申请表》、《国家及社会类奖助学金汇总表》。

  4.文华奖学金

  评选对象为全日制二年级及以上家庭经济困难的本科学生,奖励名额1名,奖励金额每人每年5000元人民币。

  需提交材料:《奖助学金申请表》、《国家及社会类奖助学金汇总表》。

  5.华福证券奖学金

  评选对象为我校全日制二年级及以上本科学生,评选名额 1 名,奖励金额每人每年 5000 元,考核合格的学生享受连续资助。

  需提交材料:《奖助学金申请表》、《国家及社会类奖助学金汇总表》。

  6.恒大奖助学金

  评选对象为2019级品学兼优的家庭经济困难本科学生,评选名额1名,奖助金额每人每年5000元,获奖学生经考核符合评选条件的连续资助。

  需提交材料:《奖助学金申请表》、《国家及社会类奖助学金汇总表》。

  7.感动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

  评选对象为全日制二年级及以上本科学生,评选名额1人,奖励金额每人每年10000元。

  需提交材料:中国近现代科学家事迹精神学习心得、《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申请表》、《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推荐学生情况汇总表》。

  8.大北农励志奖学金

  评选对象为二年级及以上全日制在校学生,评选名额10名。

  需提交材料:《奖助学金申请表》、《学业成绩表》、《国家及社会类奖助学金汇总表》。

  9.曹磊奖助学金

  评选对象为我校品学兼优且家庭经济困难的全日制本科学生,评选名额 1 名,奖助金额每人每年 5000 元。

  需提交材料:《奖助学金申请表》、《国家及社会类奖助学金汇总表》。

  (四)学院企业类奖助学金评选

  1.奥特奇奖学金

  评选对象为全日制二年级及以上本科生。评选名额10人,每人1000元。评选条件:

  (1)热爱祖国、团结向上,遵守各项国家法规和学校规章制度,热爱集体,能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

  (2)热爱所学专业,有致力于畜牧业生产科研的理想与抱负,能灵活运用所学的专业知识从事社会生产实践,并具有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3)立志去北京奥特奇生物制品有限公司工作的毕业生优先享受本奖学金。

  需提交材料:《动物科技学院奖、贷、助、补、减申请表》、《国家及社会类奖助学金汇总表》。

  2.溢多利奖学金

  评选对象为全日制二年级及以上本科生。评选名额6人,每人2000元。评选条件:

  (1)热爱专业,无课程不及格,上学年学习成绩和综合测评成绩均名列班级前50%;

  (2)大三、大四年级申请学生须通过英语四级;

  (3)应聘到广东溢多利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就职者、担任学生干部且表现突出者、有突出贡献者优先考虑。

  需提交材料:《动物科技学院奖、贷、助、补、减申请表》、《国家及社会类奖助学金汇总表》。

  3.新希望六和奖学金

  评选对象为全日制二年级及以上本科生。评选名额:一等奖3名,每人3000元;二等奖9名,每人1500元。评选条件:

  (1)拥护党的基本路线,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积极要求进步,尊师守纪,团结友爱;

  (2)学习勤奋刻苦,学风严谨,成绩优良,综合能力强。

  (3)凡为我国畜牧、饲料工业的技术改造和科技进步做出显著成绩,并能满足获奖基本条件者,经特别推荐和审定,也可获奖;

  (4)新希望六和班学员和前往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实习的学生优先考虑。

  需提交材料:《动物科技学院奖、贷、助、补、减申请表》、《国家及社会类奖助学金汇总表》。

  4.温氏奖学金评选

  评选对象为全日制二年级及以上本科生。评选名额:一等奖1名,每人4000元;二等奖2名,每人3000元;三等奖3名,每人2000元。评选条件:

  (1)成绩优良,学年内学积分在75分以上且五补考记录;

  (2)严格遵守学生守则及学生日常行为规范,遵守国家法律及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服从管理,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尊敬师长,团结同学,无不良嗜好,无处分记录。

  需提交材料:《动物科技学院奖、贷、助、补、减申请表》、《国家及社会类奖助学金汇总表》。

  5.优然牧业奖学金

  评选对象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优然班”全日制在校优秀大学生,评选名额10名,每人3000元。评选条件:

  (1)“优然牧业班”学生,认可优然牧业的企业文化和管理、经营模式;

  (2)热爱畜牧和饲料行业的学生,对投入该行业工作有强烈意向;

  (3)年度专业课成绩和综合测评成绩均位于班级前二分之一;

  (4)若年度综合测评未达到班级前二分之一但专业成绩较高,且就业意向选择优然牧业的学生;

  (5)在优然牧业赞助的各类活动中积极表现,并取得优异成绩者;

  (6)在符合以上条件的基础上,孤、残家庭学生及烈士子女优先;遭遇自然灾害,家庭收入严重降低,或家庭遭遇重大变故,正常学习、生活受到较严重影响的学生优先。

  需提交材料:《动物科技学院奖、贷、助、补、减申请表》、《国家及社会类奖助学金汇总表》。

  三、社会各类奖助学金获奖助学生的反馈与考核

  (一)获奖助学生成长反馈

  为引导学生“获奖思进,饮水思源”,加强对学生的励

  志感恩教育,向资助方汇报学生获奖助一年来的思想品德、学习成果、实践创新、感恩回报等方面的成长成才经历,学生需提交 2018-2019 学年社会类奖助学金获奖助学生成长反馈材料,材料样板和学生名单见附表。

  需提交材料:

  1.《2018-2019 学年社会类奖助学金获奖助学生成长反馈材料》(手写材料和电子材料一式一份);

  2.个人免冠 1 寸证件照一张,背景为红色,要求 JPG 格式,大小在 1M 以上,尺寸为 25mm×35mm;个人生活照两张,要求 JPG 格式,横版,大小在 1M 以上,分辨率 600dpi。以学生姓名命名;

  3.《2018-2019 学年社会类奖助学金获奖助学生成长反馈材料汇总表》。

  (二)连续性社会奖助学金考核

  根据资助方要求,我院将对获得2018-2019学年曹德旺助学金等8项社会类奖助学金的学生进行考核。考核合格者继续给予资助,凡考核不合格者,取消本年度奖助学金申请资格。对连续资助的奖助学金所缺名额,在同年级符合条件的学生中递补(香港思源奖助学金不再递补)各类奖助学金考核名单参照附件19。

  1.曹德旺励志助学金

  具体考核办法按照《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曹德旺励志助学金评选办法》(2016年9月修订版)执行。新评选学生要求必须为特困生。

  考核结束后,考核合格学生及新递补学生都须向学院提交《奖助学金申请表》。

  2.春雨奖学金

  具体考核办法按照《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春雨奖学金评选办法》(学生〔2016〕1号)执行。

  考核结束后,考核合格学生及新递补学生都需向学院提交《奖助学金申请表》。

  3.华福证券奖学金

  具体考核办法按照《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华福证券奖学金评选办法》(学生〔2016〕1号)执行。

  考核结束后,考核合格学生及新递补学生均须提交《奖助学金申请表》。

  4.中天奖助学金

  学院对 2018-2019 学年评选的受助学生进行考核。考核结束后,考核合格学生及新递补学生都须提交《奖助学金申请表》。

  5.香港思源奖助学金

  上学年出现考试不及格或者平均学习成绩低于70 分者,取消其享受该项资助的资格,空出名额不再递补。考核结束后,考核合格学生须提交以下材料:申请书(内容主要包括家庭成员情况、经济状况、收入来源、在校期间学习生活表现等方面内容)、《香港思源奖助学金申请表》(A4 纸正反面套印)和《学业成绩表》。根据香港思源基金会要求,相关学院(系)须同时报送2019 年毕业的受助学生历年《学业成绩表》。

  6.唐仲英德育奖学金

  具体考核办法按照《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唐仲英德育奖学金评定办法》(校学发〔2006〕191号)执行。

  考核结束后,考核合格学生需提交《唐仲英德育奖学金审核表》(A3纸正反面套印)和《学业成绩表》。考核不合格学生,要填写《唐仲英德育奖学金变更表》。新递补学生需提交《唐仲英德育奖学金申请表》,所在班级需提交《国家及社会类奖助学金汇总表》。

  7.深圳校友爱心奖学金

  具体考核办法按照《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深圳校友爱心奖学金评选办法》(学生〔2016〕1号)执行。

  考核结束后,考核合格学生及新递补学生均须提交《奖助学金申请表》。

  8.恒大奖助学金

  学院对 2018-2019 学年评选的受助学生进行考核。考核结束后,考核合格学生及新递补学生都须提交《奖助学金申请表》。

  四、时间安排

  9月30日-10月8日,学生申请,如实填写相应表格,连同申请材料提交班级评议小组。

  10月9日-10月10日,各班成立以辅导员、班主任和学生代表为成员的评议小组,进行班级民主评议推荐,确定推荐名单。

  10月11日-10月14日,学院奖助学金评定工作小组根据各班级的推荐结果,结合学生在校期期间的学习、生活及日常表现等情况,确定学院推荐名单,并公示3天。

  10月15日-22日,学校对各学院的推荐结果进行审核,并进行公示。

  六、相关要求

  1.各项资助工作涉及学生人数多,时间紧,任务重,各班级要高度重视,加强对评选工作的组织和领导,坚持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严格按照国家、学校及社会奖助学金的评选办法认真做好此项工作。

   2.各班级在各项奖助学金评议中,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

   3.各项奖助学金所提交学生申请材料均一式两份,申请书、申请表全部手写,申请表格不得变更。《学业成绩表》按教务网站格式统一打印并加盖学院公章。请各班级按照要求严格审查材料并严禁使用订书钉。

  4.各班级于10月10日前完成评选工作,并将获奖学生所有书面材料报送至各年级负责辅导员处。

    5.本年度将继续开通资助工作投诉电话和投诉信箱,确保资助工作顺利开展,切实做到资助工作公开、公平、公正。

  资助工作投诉电话:029-87092424

  资助工作投诉信箱:fenglaishun688@163.com

  

  

  附件:1.国家及社会各类奖助学金名额、金额分配表

  2.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表

  3.国家励志奖学金申请表

  4.国家助学金申请表

  5.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本科学生校长奖学金申请表

  6.奖助学金申请表

  7.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申请表

  8.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推荐学生情况汇总表

  9.曹德旺励志助学金等各类连续性质奖助学金需考核学生名单连

  10.唐仲英德育奖学金审核表

  11.唐仲英德育奖学金变更表、申请表

  12.香港思源奖助学金申请表

  13.动物科技学院奖、贷、助、补、减申请表

  14.国家及社会类奖助学金汇总

  15.2018-2019学年社会类奖助学金获奖助学生成长反馈材料汇总表

  16.2018-2019学年社会类奖助学金获奖助学生成长反馈材料样板

  17.2018-2019学年社会类奖助学金获奖助学生名单

  18.曹德旺励志助学金等各类连续性奖助学金考核学生名单及2019年毕业香港思源奖助学金名单

  19.2019年各类奖助学金评选办法

  20.优然牧业班学生名单

  

                                                                                                                                                                                                                                                                                                                                                      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委员会
                                                                                                                                                                                                                                                                                                                                                                 2019年9月30日

编辑:0     终审:0

相关附件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