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喜迎建党百年”系列主题活动的通知

关于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喜迎建党百年”系列主题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1-27     浏览次数:

     

各学生党、团支部: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隆重庆祝党的100周年华诞,回顾总结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培养广大青年的爱国主义热情,学院决定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喜迎建党百年”系列主题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传承红色基因,喜迎建党百年

二、活动时间

2021年1月至2月

三、活动对象

学院全体学生

四、活动内容

(一)“寻访红色足迹、追溯红色记忆”社会实践活动

1.活动形式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学生团队或个人通过参观家乡附近革命纪念馆、红色革命教育基地、访谈红色人物等形式参与社会实践,挖掘红色故事,在社会实践中接受教育、坚定信念。

2.活动要求

鼓励学生以“云组队”、“云实践”方式开展活动,如通过电话、网络等开展人物访谈,倾听红色故事等。每个团队学生人数不超过10人,指导教师不超过3人。

活动结束后,各团队或个人需提交短视频和调研报告其中短视频时长5分钟以内,避免简单性叙述实践过程,着意于对红色精神的阐述、实践过程的收获以及对党的情感认同(视频格式MP4,视频分辨率:1280*720、1920*1080);调研报告应既有事实叙述,也有观点论述,字数在5000字到10000字之间。

2月26日前,各团队或个人将视频图片、调研报告等实践成果以压缩包的形式,以“姓名+班级/团队+学号”命名发送至社会实践部邮(xndkshijianbu2020@163.com  ),学院将对优秀实践成果进行宣传、奖励,并推荐参加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红色专项活动校级遴选。

(二)“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  “四史”  学习教育竞答活动

1.活动形式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竞答活动的通知》精神,学院于寒假期间集中开展线上竞答活动,全体学生(包括本、硕、博学生)参与,具体方式为关注“中国大学生在线”微信公众号(dxsmoegovcn)或登陆网址:http://dxs.moe.gov.cn/zx/xy/gxlb/-wszzczl-gxdjlhd.shtml,详细操作流程见附件1。

2.活动要求

答题平台将根据用户个人和学习的参与情况,发布个人、学院排行榜,个人排行榜按积分由高到低排名,学院将对寒假期间学习情况进行个人与班级排行,并在院网进行公示,对排名前10的同学进行奖励。

(三)“迎接建党100周年”主题作品征集活动

1.活动形式

围绕“迎接建党100周年”主题,积极参与网络文化作品创作生产,唱响时代主旋律,主要征集类型为微视频、微电影、动漫、摄影、网文、公益广告、音频、校园歌曲、其他类网络创新作品等9类作品,征集时间为通知发布日起至2021  年2月25日,作品具体要求见附件2。

2.活动要求

相关作品请以“姓名+班级+学号”命名,并于2月25日前发送至学院宣传部邮箱(2772981538@qq.com)。学院将对优秀作品进行宣传、奖励,并推荐至学校参加“第五届陕西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征集”遴选。

(四)“我为党旗添光彩”主题政治理论学习

1.活动形式

寒假期间,学生网络党、团支部利用好微信群、QQ群等线上交流平台,以“建党100周年,学习红色精神”为主题开展党、团组织生活,如观看爱国影片、组织线上演讲比赛等,充分发挥广大青年的主动性和创造性,树立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决心,同时要注意加强活动的针对性和时效性,突出特色,彰显内涵。

2.活动要求

各党、团支部以图片加文字的形式,形成活动总结,以“姓名+班级+活动名称”形式命名,于2月20日前发送至组织部邮箱(nwsuaf_dkzzb@163.com)。

(五)“对党说句知心话”,一句话寄语党

1.活动形式

依托易班平台,开展“对党说句知心话”一句话寄语党主题活动,活动参与者通过易班搜索轻应用“对党说句知心话”参加活动。

2.活动要求

各党、团支部要发动广大党员、团员青年,用文字表达对祖国的祝福,抒发爱党爱国情怀,为建党100周年送上美好祝福,用文字营造团员青年一心向党、奋发向上的浓厚氛围。学院易班将设置丰厚奖品对祝福文字进行随机抽奖,并对点赞量高的精选祝福进行奖励,具体活动通知见易班轻应用页面提示。

(六)“红旗飘飘歌声扬”,用歌声表白党

1.活动形式

为讴歌中国共产党100周年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鼓励广大青年用歌声表白祖国,参与者演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并录制视频,形式可为独唱或与家人合唱,学院将对征集的所有作品进行剪辑,形成完整的歌曲视频,在微信和易班平台进行推送,对于被征集的作品给予奖励。

2.活动要求

作品要求原创,画质清晰、声音清楚,视频作品要求以“姓名+班级+学号”命名,于2月20日前发至宣传部邮箱(2772981538@qq.com)。

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委员会

2021年1月27日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