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动物科技学院
首页
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暑期实践育人】深化经贸合作 共建绿色丝路

我校三下乡“一带一路”队伍初探兰洽会

来源:“筑梦乡村振兴”赴汉中镇巴调研队   作者:赵立秀 余四海/文 李勇峰 张燠诗/图   发布日期:2019-07-07 浏览次数:

  

  7月6日,第二十五届兰洽会在兰州隆重召开。为借兰洽会作为落脚点深入贯彻“一带一路”的政治思想理念,了解“一带一路”在甘肃的发展状况,我校动科学院三下乡赴甘肃调研团于7月6日前往兰州参加兰洽会。

  此次兰洽会以“深化经贸合作,共建绿色丝路”为主题,旨在推进一带一路在西部的发展。以塞尔维亚作为主题国,四川省作为主题省,共设置包括国际合作和节能环保在内的四个主题展区,共有19个外国驻华商务机构和24个国内省市及机构单位。主旨鲜明,涵盖面广,参观人数多。

  队员们主要就会场展览情况与参会人员感受两个方面对此次兰洽会展开了调研。场内展区一楼以国际展馆与各省展馆为主,展馆特色鲜明,集中展示了优势企业和特色环保等主题;二楼以各大企业技术为主,涵盖医药,数字科技,特色农产品,节能设备,5G技术等各个方面,充分展现了现今一带一路在甘肃的发展模式和美好的前景。

  据队员采访,参与本届兰洽会的众多商家均对本次兰洽会表现出了高度的认同,同时也表示会抓住兰洽会的契机,积极拓展在一带一路地区的业务交流。一位阿根廷工作人员说道:“我很喜欢兰州的天气,这里的人都很热情好客,来到这里是一次不错的行程,希望能有更多的机会与中国企业加深交流与合作。”

  在结束了一天紧张而又收获满满的一天后,队员吕梦微表示:“这对我来说也是一个学习的过程,通过此次调研我对一带一路有了更清晰的理解,期待以后的活动。”

  近年来,兰洽会作为一个窗口连接了国外与国内,省外与省内,兰州已然成为了一带一路的一个结点,在伟大的历史机遇下走向更辉煌的明天。

  

  队员正在参观生态数字展厅

  

  队员就节能环保向企业人员提问

  

  外国企业正在了解中国产品

  

版权所有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科技学院   地址: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西农路22号   邮编:712100

主管领导:赵运良   网管员:巩敏芝   技术支持:绿道软件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