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18)学院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报告会“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18)学院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报告会“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作者:唐红玉/文 刘光宇/图        发布日期:2019-10-17     浏览次数:

     

  为提高大学生党员党性修养,加深大学生党员对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认识,培养大学生党员爱党的坚定信念。学院于10月16日下午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报告会之“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晓娥教授担任主讲人。报告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力主持。全体本科生、研究生党员、发展对象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李晓娥教授作报告

  李晓娥教授从中国共产党人初心使命及科学内涵展开讲解,引经据典、结合具体案例展开生动分析。由科学内涵讲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关乎党的生死存亡,她讲到:“中国共产党永葆青春的秘诀就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随后,李晓娥教授详细讲解了中国共产党新时代的历史使命,从“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实现伟大梦想,必须建设伟大工程;实现伟大梦想,必须推进伟大事业”,三个方面展开详细讲解。她讲解了国内斗争、国际斗争,并对我党完成历史使命的伟大工程作了形象分析,她讲到:“在西方政党在搞拳击赛时中国共产党在搞接力赛,我党为了完成伟大使命,一幅蓝图绘到底,一届接着一届干,如同愚公移山……”

  最后,李晓娥教授告诉大学生党员,作为新时代党员,必须坚定政治方向,打好意识形态保卫战。并强调网络意识形态领域的斗争对中国安全领域的威胁日益凸显。结合中东列国的具体案例具体分析,强调颜色革命的重要性。报告会现场气氛热烈。李教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我们的高校是党领导下的高校,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进行了深入剖析。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党员们受益匪浅。

王力副书记主持报告会

  会后,大学生第二党支部学生党员李奕州激动地讲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句话我们一直在讲,但从今天李老师列举的国民党、苏联和我们中国共产党的三个例子中我才真正体会到初心和使命的重要性,不光是领导干部,下至党内的每一位党员乃至一位位群众都要铭记我们实现中国梦的梦想,作为党员还应铭记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国家兴亡,匹夫有责,我会不断强化自己的担当精神、使命意识和祖国意识,作为党员带头提高周围人的担当精神、使命意识和祖国意识,为学校建设双一流,祖国民族实现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研究生第十党支部王华感叹道:“本次学习,是我思想的一次深刻洗礼,我们党“一副蓝图绘到底,一件接着一件办,一届接着一届干”的奋斗精神,值得我们深刻学习和继承发扬。作为一名西农学子,要肩负起兴农报国的使命,努力奋斗,加强自身科研能力,争取学有所成,用所学报效祖国!作为一名党员,要不断提升自身素质,自觉拥护和爱护中国共产党,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我们必须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就像李晓娥教授对祖国的告白那样:真心祝愿我们的祖国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继续阔步前进!”

  此次报告会气氛热烈,现场掌声经久不息,在学生群体中反响热烈。极大地鼓舞了学生党员的爱国、爱党热情。

报告会现场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