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转:农业部关于征集“十三五”需要科技优先解决的农业重大问题的通知 

转:农业部关于征集“十三五”需要科技优先解决的农业重大问题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5-03-09     浏览次数:

     

通  知

 

农业部关于征集“十三五”需要科技优先解决的农业重大问题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根据《农业部办公厅关于征集“十三五”需要科技优先解决的农业重大问题的通知》要求,做好农业科技发展战略、计划、政策、布局、评估、监管,加强农业科技与农业行业发展在规划、政策等方面的相互衔接,促进农业科技与农业农村经济的深度融合。现将“十三五”需要科技解决的农业重大问题征集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领域
    本次征集领域重点在推进农业发展“转方式、调结构”、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等方面需要科技解决的重大问题,包括基础前沿、需要长期演进的重大社会公益、重大共性关键技术需求。主要包括:
    1. 现代循环农业发展需要科技解决的重大问题;
    2. 美丽乡村建设需要科技解决的重大问题;
    3. 农业大数据构建需要科技解决的重大问题;
    4. 降低农业生产成本需要科技解决的重大问题;
    5. 耕地质量提升需要科技解决的重大问题;
    6. 农田控水需要科技解决的重大问题;
    7. 农田污染防控需要科技解决的重大问题;
    8. 农业废弃物利用需要科技解决的重大问题;
    9. 农业劳动力替代需要科技解决的重大问题;
    10. 草牧业发展需要科技解决的重大问题;
    11. 重大动物疫病防控与兽医公共安全需要科技解决的重大问题;
    12. 深远海水产养殖需要科技解决的重大问题。
    二、有关要求
    1. 各单位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相关领域科研人员进行材料撰写。
    2. 每个问题和需求须提交500字的说明,内容包括:(1)问题名称;(2)影响程度(影响面、影响力等);(3)解决该问题的具体科技需求。
    3. 请各单位按照12个方面征集相关问题和需求,于3月13日下午6点之前将文字材料(一式三份)、汇总表(一份,见附件)报科研院重大项目处,电子版发送至邮箱。
    三、联系方式
    联 系 人:王  磊  宋婷婷  张建刚
    联系电话:029-87082928
    电子邮件:wangleis941@nwsuaf.edu.cn

         附件:“十三五”需要科技优先解决的农业重大问题汇总表.doc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2015年3月9日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